河北邢台反贪局长住宅爆炸 警方认为是蓄意谋杀

发表:2004-08-22 1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邢台反贪干部家中发生爆炸”一事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日前,记者在邢台市的有关部门了解到,被炸毁的是邢台市反贪局局长李会生的家,其妻子严重受伤,现在已经双腿截肢,眼部、面部伤势十分严重,目前正在邢台市第三医院住院治疗。由于犯罪嫌疑人在作案时曾坐过出租车,邢台公安机关正对全市2800辆出租车进行一一排查,并出万元悬赏提供有用线索者。

  “黑T恤”乘出租车进出现场

  据知情人士透露,事发当天(19日)早上6点40分左右,一名身穿黑色T恤的男子曾乘坐出租车到金华小区门口,提着一个包就走进去了。在7点半左右,这名男子又神色慌张地走出小区,在路边拦了一辆出租车,“当车还没有停稳,这名穿黑T恤男子就钻进了出租车”,紧接着就传来反贪局长家爆炸的噩耗。

  事发后,这名穿着黑色T恤男子成了警方的侦控对象,事发当天,公交分局就组织大量的警力在车站等重要路段,对全市2800辆出租车进行一一排查。昨日记者在邢台发现,许多出租车的挡风玻璃的一角上都贴着巴掌大的白纸:“此车已查过提供线索者经查实,奖励10000元电话……”。在邢台市区一些重要路段,也可以看到警察在对出租车司机进行检查。检查过的出租车,警察都会给出租车贴上“此车已查过”的纸牌,以免重复检查。

  反贪局长家的爆炸现场

  金华小区距离邢台市区西北3公里,发生爆炸的是邮电住宅3号楼3单元5层西侧的房屋,住着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反贪局局长李会生一家三口。19日上午7点 31分,反贪局局长李会生的妻子刘海云早起准备外出买早点,当她打开防盗门时,就突然“砰”的一声剧响,她家门前的楼道突然发生爆炸,楼道和楼顶棚各有一个大约有1平米的大窟窿。刘女士应声倒在一片血泊之中不省人事。由于是大门前的楼道发生爆炸,中间还隔着一间客厅和卧室的反贪局局长李会生和孩子都毫发无损。

  记者在邢台市第三医院了解到,6名被送到医院的邻居当天陆续出院,而刘女士的双腿已经被截肢,眼睛也严重受伤,现在仍然在医院治疗。

  凶手是用触发式爆炸装置,使用烈性炸药

  根据警察在现场勘察,警方认为这起爆炸案是一起蓄意谋杀案。凶手用的是用一种触发式爆炸装置,一旦李家开门,接触到炸弹就会发生爆炸。凶手使用的炸药是烈性炸药。

  居民反应

  提起反贪局长家发生爆炸的事,当地的市民都有所耳闻,但不知道反贪局长的详细情况,连与反贪局长为邻的居民都只知道“他是一位平易近人、不经常露面的反贪干部”。

法制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