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海外离岸公司 中国贪官资本非法外移揭秘

发表:2004-08-19 2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近年来中国资本外逃有不断增加的趋势,北京的金融监管部门已经展开行动,遏制透过如英属维京群岛(British Virgin Islands)和开曼群岛(Cayman Islands)等国外“离岸”(off-shore)金融中心将资本非法外移的行为。

法新社8月9日报导,据最近一期广州“二十一世纪经济”(the 21st Century Business Herald)指出,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已经联合起来并提出遏制资本恶性“中转”外逃的具体措施。

估计约有4000名退休官员在侵占了超过5亿元公款后,将非法得来的钱透过离岸金融中心移转到国外。有的媒体报导腐败官员诈取可能有53亿元之多。

而据北京“商务部”统计,仅是今年首季度,维京群岛、开曼群岛对中国的实际投资就分别达到十七亿五千二百万美元及七亿五千二百万美元,在中国境外投资当中居第二、第七位。足见这些小岛之地资本流动的规模非常可观。

其实近年来通过在英属维京群岛、开曼群岛等地注册所谓的 “离岸公司”, 再通过离岸公司返回大陆设立外商投资企业已经成了不少内地企业避税普遍手法。离岸公司,就是注册地和经营地相分离的公司,离岸公司的股东、董事和管理人员一般也不是注册地的居民。“离岸”金融中心的特点是:注册手续简便、 对资本流动几乎没有限制、 对不是在注册地进行的经营活动几乎不征税、保密性好。

北京为了鼓励海外到中国大陆设厂实施的的双税制使国外投资公司享受着优惠税制,例如相对于本国公司需负担百分之三十三的公司税而言,外国公司仅需负担百分之十七而已。

北京商务部的报告中指出,虽然离岸金融中心协助许多资金流入中国,但是也因为允许腐败的商人和官员将非法得来的钱由此移转到国外,而对大陆经济造成了显著的负面冲击。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