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大律师冤案现状及走向

作者:议原 发表:2004-08-12 04: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一冤案,山西律师张军,因帮穷苦农民说话得罪官府,领刑13年。服刑8年后,保外就医于家中。其妻同为律师,受此案株连,判刑3年,据媒体报道已平反并获得国家赔偿。张律师申诉的艰难和深重似海的冤情,早已震惊党中央和全国人大,但由于晋系帮派“拥兵自重”不买“皇上”的帐,近期平反无望。著名律师王工(第七届全国人大代表)劝慰张军要调整好心态,保养好身体,做好长期“抗战”的心理准备,10年不行20年,20年不行200年,争取做一名中国的哥白尼或加里略。

第二冤案,河南律师李奎生,因向全世界披露郑州市某检察院酷刑虐囚(三九天检察官强迫嫌犯在雪地里裸奔)事件,被判12年重刑。巧的是其配偶职麦英也是律师并受株连。职律师与夫君双双被公安机关通缉,现下落不明。中国六名顶级刑法学专家经过认真、严肃的论证,一致认为李奎生不构成犯罪。另有着中国第一律师美誉之称的张思之律师也倾其全力为其做无罪辩护。但法院最终是你辩你的我判我的。该李揭黑的勇气可嘉,但所选项目不当。美国虐囚遭谴责,中国对虐囚一向讳莫如深。国情不同,举报人下场迥异。该案涉及政治,平反极难。

第三冤案,上海律师郑恩宠,因奋不顾身投诉上海市司法局乱收律师注册费,斗胆状告司法部行政不作为,真诚帮助老百姓打房屋拆迁官司多至500起,导致上海十个区长得罪九个半,最终被判了3年徒刑。受到批评且被取消收费大权的当地司法行政机关,觉得只判郑3年徒刑远不能解心头之恨,随后,又动用行政手段,处罚郑律师15万元罚金。尽管上海市媒体对此案不透露一丝消息,不报道一丁点内幕,但郑的辩护律师郭国汀通过互联网,让整个地球的关注者都看到了上海市的司法黑幕,目睹了大都市官商勾结的拙劣表演。该案案情简单,平反指日可待。

第四、五冤案,河南律师李苏滨、李午汜,因状告洛阳市司法局注册费案,遭到司法局及司法厅打击报复。3年来,双方已交手二十几场官司,“二李”几乎大获全胜,但却分别连续3年、2年未能注册,只得依靠申请国家赔偿维持生计。该案表面看影响很小,但对腐败的颠覆性极强。作为省市两极普法、执法部门,全国的司法厅局普遍存在乱收费行为,对各行各业的恶性示范作用不可低估,打掉后,中国的法制建设必然会上一个新台阶。司法行政机关连续5年的乱收费,已从全国律师身上搜刮走15亿巨款。该案胜诉后,会不会出现多米诺骨牌效应,司法厅局如何清退天文数字的巨款,多少政府官员又要被查处和倒台,将是一新的看点。

每一场冤案都是世纪好戏!尤其是第四、五场戏,决不是以二李当乞丐收尾能结束的,因为五场戏中,唯有该两场戏是由律师似乎是经过周密策划,主动发难的,也是中国最高媒体(央视竟播一个小时)和各界始终关注的、最具体制“颠覆性”的先发治人之举,这是区别其他各案的一个突出特点。相信法律和人心会给他们好运!

http://www.acla.org.cn/forum/showflat.php?Cat=&Number=558299&page=0&view=&sb=5&o=&fpart=1&vc=1&PHPSESSID=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