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发售价价格之高令投资者震惊

发表:2004-07-28 2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最大网络搜索引擎供应商Google周一表示,它首次公开发行(IPO)可能集资33亿美元,其股票定价区间可能使公司市值超过360亿美元。
投资者对于最高达每股135美元的A类股票(Class A)定价区间感到震惊。该股价是Google的2003年获利的329倍,该市盈率(本益比)是其同业雅虎(Yahoo)的两倍多,2003年标准普尔500公司的市盈率高于20。

Dreyfus Premier Technology Growth Fund的经理Mark Herskovitz表示:“以前有比它高的IPO价格吗?我不想说......但这件事变得有点像闹剧。”当他听说Google定价时惊得目瞪口呆。

据Thomson Financial,Google如通过IPO集资33亿美元,将成为美国公司的第八大IPO。预计Google将于下月发行股票。

Google是数年来人们最急切期待的IPO之一,Google已成为全球主要品牌。它的搜索引擎如此风行,“Google”已成为用来表示查找资料信息的动词。

但如果成为上市公司之后的表现令投资者失望,或者互联网股票再度崩溃,则Google的庞大市值可能使其跌得更惨。

Google将在纽约自动报价股市交易,股票代码是“GOOG”。它将发行的是A类股票,而它的创始人和其它高层管理人士则将持有大量的B类股票,后者每股具有10个投票权。

发股后,Google创始人布林(Sergey Brin)和佩奇(Larry Page)每人将拥约16%投权。布林计划在IPO时出售96万2226股,佩奇计划出售96万4830股。

Brin、Page、执行长施密特(Eric Schmidt)和董事会成员多尔(John Doerr)及莫里兹(Michael Moritz)拥投票权将略多于55%。在出售股份的股东中,时代华纳(Time Warner)旗下美国线上和雅虎均计划在此次IPO中出售10%的所持股份,即分别出售74万3745股和54万9888股。

此次IPO将出售约2460万股股票,每股价格在108-135美元之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