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拆迁户诉讼代理人朱东辉被判劳教二年

发表:2004-07-06 2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拆迁户公民诉讼代理人朱东辉今年四月被以涉嫌“扰乱社会秩序”的罪名判处劳教二年。另据亲属说,朱在被警方询问期间遭虐打。另外,上海的拆迁户们持续不断的上访北京,但是,被追踪而至的警方强行遣返。

上海拆迁户公民诉讼代理人朱东辉的弟弟朱东斌(音译),星期一对本台表示,4月29日上海宝山区高境镇派出所以谈话的名义找朱东辉问话,结果,把他带到宝山区公安分局,宣布刑事拘留,罪名是“涉嫌扰乱社会秩序”,被劳改一年零九个月。

据称,刚被带到宝山分局看守所之时,该局治安科的刘建国(音译)、刘伟(音译)等四人,轮流对朱东辉进行虐待,朱东斌(音译)对本台表示:“治安科的人把朱的衣服都脱光,三天三夜不给他睡觉,他要睡觉了就用冷水浇他,把他用手铐反铐吊起来。治安科的人玩电脑、看电视、吃西瓜,还用西瓜皮丢他,他们说,我们就要让你家破人亡,使劲的折磨你,要你怎么样就怎么样,要斩你耳朵就斩耳朵,睡觉的话就给你拦腰一刀,共产党你想躲得过?再下去头也给你砍掉,他们就这样说。他们一共四个人,一个叫刘建国(音译),一个叫刘伟(音译),一个是稳定办的科长,另一个还是稳定办的。”

对于朱东辉受到虐待一事,本台记者致电宝山公安分局治安科,向刘建国(音译)了解情况。

记者:我们想问一下,有一位名叫朱东辉的,你们在拘留他期间,涉嫌虐打,对他进行精神折磨。

刘:你找谁呀?

记者:我找你,刘建国(音译)。

刘:我们这里有好几个刘建国(音译)。

记者:你有没有打过人?

刘:我不管这个事情,谁叫朱东辉我都不知道,我不是办案人员,好啦,对不起呀。

朱东斌(音译)和另一名公民诉讼代理人徐镇卿(音译)表示,刑事拘留朱东辉的办案人是刘建国,他们认为,接电话的刘建国(音译)就是打人者。

朱东辉是上海宝山区高境镇农民,由于他在征地赔偿方面未能和政府达成协议,目前正打算向上海高院上诉,由于上海律师界前有接受拆迁官司,2003年左右朱东斌(音译)开始为部分拆迁户代理诉讼,直到去年,已经接手十多起案子,对于他的被抓,朱东斌(音译)认为:主要是和上访有关系,因为他在里面,他们就和他讲上访没有好日子过。

记者:还有没有别的原因呢?

朱:没有。

记者:上访早就开始了为什么要到4月份才对他进行劳教?

朱:他在家里已经软禁了要半年啦。

记者:为什么呢?这前后有什么特别异常的事情发生吗?

朱:没有呀。

另一方面,100多名上海拆迁户再次到北京上访,旅馆业主陈修琴(音译)的房子今年五月被征收,星期五,她在国务院信访办递交请愿信,被上海市公安部门派出的人员强行押上小车带走,下午她在一家被软禁的旅管里对记者表示:“我们去上访,到国办里面,我们把身分证全部拿进去登记的时候,然后他们就把我们的身分证扣押了,因为我们身穿文化衫,前面写着维护宪法尊严,后面写着还我人权,然后他说,要我们穿衣服的人都留下,我们没留下,我们就往外面走了,然后有一辆车子,上面有十多个警察,一下子把我们都抓起来,分别抓到好几辆车上,我们就被逮到这边来了。”

截稿前,记者再次致电陈修琴(音译)等人,她表示,上海市警方已经强行把他们带上火车,遣返上海。


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