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川:毁灭中华的另一类瘟疫

作者:作者:晓川 发表:2004-07-04 2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来,中国的教育界成为世人关注的热点。引起强烈震动的河南高考舞弊案尘埃还未落定,又传出广西英语四级考试试题泄密案,紧接着又传来湖南衡阳中考试题泄密案,这一连串的事件,不能不让人思考,中国的教育界怎么了?

我们不难发现,在当今中国权钱至上的社会风潮下,见利忘义已经成为教育界的一种风气、一种习惯。学生为了好成绩可以心安理得的作弊、花钱买考题;教师为了钱财可以监守自盗、泄漏试题、积极参与舞弊;领导为了钱财可以明目张胆的组织作弊团伙,公开贩卖试题答案;家长为了孩子能考好成绩可以花钱去争取作弊的权利。在这个圈子里,诚信、道义、良知这些字眼已经变得毫无意义。

其实不仅仅是考场舞弊的问题,还有例如政府部门非法挪用教育经费,学校对学生乱收费,教授抄袭论文,大学生被骗弃学搞传销,名牌大学女学生卖淫,禽兽教师糟蹋女学生,暴力色情的东西泛滥校园,高考招生中领导递条子……。道德沦陷──一场无形的瘟疫正在中国的教育界蔓延。

如今的时代,一个人从上学开始到走上社会的这段时期,绝大部份的时间都是在学校度过的,他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建立过程也在这段时间里,他将来成为一个甚么样的人,绝大部份的影响因素来自教育。可以说教育界承载着一个民族、一个社会的未来前途、兴衰荣辱。那么面对今日中国教育界的现状,下一代的中国人将是甚么样子,我们真的是不敢想像。

造成这样的局面,原因当然是多方面的,但是勿庸置疑的一点,国家领导层在意识形态方面的指挥方向以及制定的教育政策是起决定性作用的。如果细心考究起来,我们不难发现,近十几年是中国教育界乃至整个中国社会道德下滑的飞速发展时期,尤其是近几年。而在此期间掌握中国最高权力的是江泽民,负责主管教育的中央官员是被外界传为江泽民情妇的陈至立。如果要找几个政府官员就中国的教育问题向国民谢罪的话,这两个人是逃不掉的。

陈至立自80年代就与江泽民大儿子江绵恒在同一单位工作,江泽民任上海市委书记后被提拔担任市委宣传部长,后来又随江进入中央主管教育工作,近来又插足到江任军委主席的军队系统争夺权力。一系列表现来看,陈与江的关系不寻常是必然无疑的了。

那么在这十几年中,中国的意识形态方面的方向是甚么呢?就是鼓吹江泽民的三讲三代表。这些东西从表面上乍一看是很冠冕堂皇的,但是由于江泽民本人在品行方面的极端令人不齿,就使得这些东西具有了浓厚的幽默色彩,类似于那些无厘头喜剧片,表面上越装作一本正经,就越令人捧腹。江泽民本人不学无术、贪污腐败、在党内拉帮结派、个人生活糜烂,这些方面中央级别的官员们是一清二楚的,那么党纪国法值几个钱他们自然也就能掂量出来,共产党究竟能下多大力气反对腐败整顿吏治他们自然也很清楚,所以他们也就能肆无忌惮的效法江泽民。而这些官员的下一级官员同样如此,依次类推就造成了政府官员从上到下的整体堕落,而仍存有良知的少数官员也敢怒不敢言。

这种执政者的堕落对整个社会造成的毒害是致命的。因为在中国一切的社会资源都是掌控在共产党手里的,所有的人们要想生存都必须要“同党保持一致”。共产党衡量一个人的好坏是看此人能不能“积极向组织靠拢”,其实说白了是能不能积极的向这些各级的共产党官员靠拢,而这些官员又恰恰是社会中最腐化的一个群体。这样就造成了一种筛选效应,越堕落的越吃香,越清白的越受打击,腐败堕落成为了一种社会规则、社会潮流,正气势微,邪气横行。在这样的情况下,普通百姓心中的道德底线不知觉中就被冲垮了。

而到了最近几年,江泽民在意识形态方面除了继续鼓吹三个代表外,又多了一项消灭法轮功。为甚么江泽民会莫名其妙的突然对法轮功发难呢?从上述的分析来看,整个社会腐败糜烂的风气恰恰是江泽民这群人最需要的,它们可以在这种环境里维持自己的“长治久安”,永远保持着权力方面的优势。而恰在此时,法轮功出现了,法轮功倡导“真善忍”,要求人们提升自己的道德水准,要做好人。这在江泽民们看来无疑是“逆潮流而动”了。它们初期可能是抱着嘲弄的心理,但是当法轮功的人数呈现几何基数递增时,这种嘲弄就逐渐转变成不安、恐慌、最后就变成了仇恨。因为法轮功除了具有很奇效的祛病健身作用外,还有一个非常大的特点,就是能使一个人迅速改变精神面貌,能使一个满身坏毛病的人迅速变成一个老实本分的人,而且还不容易再变坏。所以法轮功的迅速传播使这种道德提升成为了一个很大的社会动向,再发展下去必然就会从根本上触动江泽民们赖以生存的腐败环境,而这种环境一旦失去,江泽民们必然会遭到社会的唾弃,就再也不能享有以前的逍遥日子了。如此“紧急关头”,作为中国腐败群体总头领的江泽民跳出来反对法轮功也就不足为奇了。江泽民镇压法轮功是一种必然,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江泽民对法轮功的镇压无形中加速了中国社会道德的全面沦陷,因为它把社会上有意识自觉变好的一群人变成了社会反对的对象,直接的把道德提升这种风气毁掉了。这种人为的灾害波及社会各个层面,当然也包括教育界。

那么这段时期的教育政策又如何呢。作为江泽民的心腹,陈至立在教育界一直全力贯彻着江泽民的旨意,亦步亦趋的配合着江泽民搞得一系列动作。比如江泽民一开始镇压法轮功,陈至立就立即在教育界大搞“百万签名”运动营造声势,挪用大量教育资金积极部署打击炼法轮功的教育工作者和学生,把侮蔑法轮功的言论编进教材和试题等等。江泽民出卖国土的消息被揭露出来后,陈至立就从历史教材中把岳飞、文天祥从民族英雄的行列中拿掉。

陈至立的助纣为虐不仅造成教育界道德堕落的速度特别明显,还把流毒传给了下一代。这种情况早已引起公愤,例如在国务院召开的高等院校校长会议上,由国家教育部直属高校名校清华、北大、浙大、复旦等校校长,联署要求罢免、撤换教育部长陈至立。2002年3月的两会,有22个省(区)、直辖市的代表、委员对教育部和部长陈至立提出弹劾。人大代表团党委讨论由中央政治局制定的新届国务院领导班子名单时,32个代表团中有27个对陈至立意见十分强烈,代表团的主流意见是反对和不赞成她任国务委员,有近四十所院校持反对态度。但是因为陈至立与江泽民的特殊关系,这些反对意见不了了之,有江泽民在,陈至立之流不会倒台。

2003 年的一场SRAS风暴曾令中国人饱尝苦头,切实体会到了瘟疫的厉害。然而有谁会想到,另一类无形的瘟疫正在人们不知不觉中迅速的从根本上毁灭中华民族,因为一个道德沦陷的民族是谈不上甚么民族精神、凝聚力量的,更谈不上励精图治、发愤图强,即使没有外患引发灭亡,自己也会化脓烂掉。

记得从小就学唱的国歌里有一句: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如今正是此时!起来!每一个不愿灭亡的华夏子孙,来清除这股瘟疫毒流吧,清除最大的瘟神江泽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