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培养选用特务间谍黑幕海外大爆光(一)

作者:高光俊 发表:2004-07-03 0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我的刑侦专业经验

1979年夏,我接到了期盼已久的大学入学通知书。欢快,庆祝之余却有一些疑问:西南政法学院刑侦专业究竟是个什么专业?报考志愿之时,西南政法学院只有一个法律专业,从未有什么"刑侦专业",这个专业学些什么,毕业后分配在何处工作,为什么事前不公布出来让我们选择,如何挑中我等等疑问不得而知。九月份入学后才慢慢明白。

西南政法学院是当时中国唯一一所重点法学院。鉴于中共从未有本科侦察专业,公安部委托司法部在西南政法学院开办首届刑事侦察专业,毕业后由公安部统一分配在全国公安系统。因中央决定仓促,没有时间给同学们选择,招生办根据公安部的标准从数千名报考法律专业学生中挑选100名学生进入刑侦专业,条件是五官端正,身材较高,分数较高。入学后,学院宣布允许两个专业学生申请转专业,结果只有三个学生转专业。现任公安部副部长杨焕宁便是从法律专业转到刑侦专业的。刑侦专业所开课程除了某些法律课程外,专业课主要有:刑事现场勘查,刑事技术分析,司法精神病学,司法心理学,刑事案件侦查,刑事照相,法医学,笔迹学,指纹学,刑事特情,跟踪守候以及擒拿格斗,驾驶,跳伞,射击。这些课程相当实用,教材以苏联五十年代的为基础,由全国公安系统中经验丰富又有写作能力的官员重新编写,教师有的从公安系统调入,有的是某一专业的专家,如心理学,精神病学。这些课程显得很神秘,绝大部分教材都编上绝密级,其中最绝密的是刑事特情。没有教材,笔记本考完后全部收回,并规定不得对外传播。

1983年毕业时,公安部派两名官员到重庆,从97人中(二人转到法律专业,一人因病未毕业)挑选11人到北京公安部。我被选中。其中7人分在公安部五局(刑事侦察局),4人分在刚成立中央人民公安学院(以前是北京有名的"中央政法干部学校")。我被分配到中央公安学院公安二室(一室为政治侦察,二室为刑事侦察)。当院领导要求我们四人每人选一个特定的课程研究时,我选择了"刑事特情"。

当我开始工作时,正好遇上中共在全国开展"严打",我被公安部抽调参加"全国公安统编教材委员会"(刘复之挂名主任,他很喜欢挂名编教材)。我负责编写>一书。当然编写教材需要做大量的研究,尤其是这种实用性很强的教材。于是我除了从公安部五局搬回许多卷宗,阅读>,>等文件外,还必须到各地公安系统了解刑事特情的实际情况,为此去北京市,广东省,湖北省,四川省,云南省等地公安部门。1985年>出版,后再版,至今我成了中共的"反革命",这本书还在用。为了研究,我又在北京公安局刑侦处五队(专门经营刑事特情的队)工作了大半年,亲自经营刑事特情,又参阅公安局政侦特情的资料作对比研究。

尽管我从大学三年级便立志推翻中共,而一个狭窄的刑事侦察学并不能满足我精神世界对中国社会的兴趣,但从1979年到1991年我被捕的12年中,刑事侦察(特别是刑事特情)都是我的专业。尤其我于1986年开始秘密组建地下**组织"中国民主党"时,我便特别注意研究中共如何破获那些**地下组织,从中吸取教训。1991年10 月26日我被捕然后成功逃脱,中共一连9次向全国发布红色通缉令,但我还是安全地在国内逃亡一年多,最后又成功逃到美国,这一切应该与我对中共公安系统的了解有关。正如当西南政法学院院长得知我成功逃到美国后对其他同学所说:高光俊逃到美国说明他的刑侦学到家,我没有白教。但另一方面你们(他们都是公安部和全国各省市公安机关的负责人)没有抓到他,又说明你们学得不好!这是一个不涉及到政治的好幽默。但事实上,我的这些同学在我被捕后都回避接触我的案子,从公安部到各地方公安,军队保卫系统,我的许多同学都被问话,尽管他们也是公安,保卫官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