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长青:世界再次注视香港

发表:2004-06-30 0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明天( 7 月 1 日)无论对香港人,还是对世界上所有热爱自由的人,都是一个重要的日子,因为是香港回到北京统治者手里整整七周年。去年的这一天,有 50 多万香港人走上街头,抗议“ 23 条”恶法,要求直选港府领导人。明天,全世界媒体的目光将再次投向香港,注视自由的力量发出声音。

世界舆论之所以重视香港,因为她曾是全世界最自由的城市,在国际金融机构评出的经济自由排行榜中,一直名列全球第一!中国收回香港时信誓旦旦承诺,会实行“一国两制”,即保留香港的自由制度,不实行中国那种专制统治。但香港被收回之后,中共就违背诺言,不许港人直选领导人,而是由北京任命“特首”,然后又要制定限制言论自由的恶法“ 23 条”,等于把香港纳入共产党的“一国一制”,要实行共产统治。

《华盛顿邮报》曾为此发表社论说,香港回归时,有乐观者认为,香港的政治自由之风会吹向大陆,影响中国。但令人悲哀的是,情形正相反,是中共的专制之风吹进香港。董建华不仅由北京钦定,而且届满后,虽毫无建树,天怨人怒,却仍在北京扶植下连任,而且中共还通过“全国人大”这个橡皮图章下令,今后偌干年内,香港都不可直选,一直由北京任命“傀儡”。

英国《金融时报》曾对此发表社论,悲哀地比喻说,“把一只青蛙扔进烧沸的水中,它会蹦跳出来;但如果把它轻轻地放在凉水中,然后慢慢添柴加温,它会在不知觉中被煮死。”这家报纸认为香港就是一只已放在北京水锅里的青蛙。

当香港人民要求直选时,被西方媒体称为中国红卫兵的中共外长李肇星则蛮横地说,香港人在英国统治时怎么不要求直选?但李肇星故意无视的事实是:英国是民主国家,人家的伦敦政府是经过民选产生的,“港督”都是伦敦的民选政府派出来的,起码有间接性的选择。而北京的中央政府是民选的吗?不仅江泽民、胡锦涛,所有的“全国人大”代表,没有一个经过十三亿中国人的投票选择,由专制政权任命“董建华们”,当然是强奸民意。

北京领导人为什么不遵守诺言,不在香港真正实行“一国两制”?看看共产党的历史就会非常清楚。明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83 周年,中共从成立至今,不仅党外没有民主,即使在党内,也都是靠清算,靠斗争,来获得权力,从没有真正的选举。而且据外国专家的估算,在中共建政 50 多年的暴政下,有可能多达八千万中国人非正常死亡;在没有战争的和平年代,死于饥饿、迫害和处决。这个死亡人数占的人口比例,比这次伊拉克战争中美国阵亡士兵在军人中所占的比例都高!

1946 年国共内战时,毛泽东信誓旦旦,中国统一后,要实现罗斯福的四大自由,建立一个民主的新中国。但共产党执政后,就违背诺言,建立的是一个剥夺中国人所有自由的毛式专政。

1951 年,北京政府对达赖喇嘛信誓旦旦地保证,只要允许解放军和平进入拉萨,西藏的社会制度不变,达赖喇嘛和班禅喇嘛的政教地位不变,并用“ 17 条”协议写明“不拿藏人一针一线”,结果中共后来赶走了达赖喇嘛,拿走了整个西藏,对那里实行殖民统治。

今天中共对香港的食言,绝不是偶然,而是它的本性决定的,因为共产党从来都是言而无信,靠谎言和暴力进行统治。因而今天无论北京再怎么向台湾承诺“一国两制”,都不会有效,因为香港就是近在眼前的例子。

明天,世界的目光将投向这里,当自由的精神再次流动在香港的街头,它不仅向世界展示港人的尊严,同时也将鼓舞 13 亿中国人争取自由的斗争,并启示台湾人民更加认清北京专制者的本质。( caochangqing.com )

(原载香港《苹果日报》 2004 年 6 月 30 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