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临海市30人聚赌遭雷击15人死亡 近日中国连发雷击事件 大兴安岭火灾 千多名官兵数日扑救仍蔓延

发表:2004-06-26 1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时间6月26日下午14时20分,浙江省临海市杜桥镇30名农民大树下聚众赌博时遭到雷击。当场造成11人死亡,另有5人陆续死亡,数位伤者正在医院抢救。

据当地一位葛姓市民称,下午3:20左右,该地下起一场特大暴雨,随之雷电击中三棵紧挨着的大树,将正在大树下聚众赌博的11人当场打死。有围观者立即拨打110,警方赶到后将另外的十余位受伤者送往该地临海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抢救。

经了解,此次聚众赌博大约共有30至40位当地人,一般年纪在40岁上下,男女都有,现场是否有小孩目前还不清楚。在至少15位的死者中,女性有二三位。据当地人反映,这种聚众赌博现场已经在该地持续了一个多月时间。

目前,台州市、临海市负责人已赶赴事发地,并组织力量全力抢救伤员。临海警方已将现场封锁,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相关善后工作也在进行中。

*天灾不测 国人震惊

在事件发生后不到6个小时,在中国大陆新浪网上,已经有300多人为此新闻发表意见。

有一类网友对死者表示哀悼,多数是发表自受难者同乡。“我是杜桥人,下午的事我看到了,真的很惨,看的人很多,也很伤痛,为死去的人默哀吧!中国同胞们为他们祈祷吧!”“最近浙江事情也好像很多,先是海宁火灾死了几十人,后是高速公路客车翻车死了20多个,现在又是遭雷击!唉~!”

还有一类意见对此表示困惑,希望进一步了解真相。有的说“不可思议,但不得不信,电视播出来了。”“天气越来越古怪了”,“太少有了.......从没 听说有这么多人同时被雷击”,“天呀,为甚么会有那么多的天灾的呀,真够恐怖的啦。”“集体遭雷击?当时也应该下着雨的吧?那么这么多的人集中在野外干甚么呢?这个记者写得太模糊了!急切地想知道事件的前因后果!”还有的建议“这样的事情当地领导千万不要隐瞒啊,隐瞒是傻瓜。”有的怀疑“会不会是另有隐情,不会是雷电劈到一块去了吧,没这么巧吧?”

更多人为此就因果报应话题进行两极辩论。

一方表示:“为甚么天都要作弄可怜的农民? 怎么不劈死点人渣贪官!”“上受老天的打击,下受贪官的欺凌;农民真的很可怜!”“他们都做甚么坏事了,老天要这样对他们!”“又造成了多少家庭的悲剧。老天啊,中华子女怎么啦?”

另一方表示“电影《后天》里的场面终于实现了!”“是不是做甚么遭天谴的事情了,遭雷击活该!”“听说做了坏事就会遭雷劈,他们是不是做了甚么?”“浙江造假太多了,这也许是报应吧。”“不是往食里加滴滴畏就是往虾仁里加化工原料,全该被劈死,”

另有许多意见居中调停:“浙江造假太多?你重庆那造假就不多?造假是一个全社会问题,不要搞地域歧视。”“大家没一点同情心么?我为中国的教育感到悲哀!”“应该炸几个贪官就好了,如果死的都是良民我祝逝者天堂快乐!!”

还有约10%的人为反美反日人士,将此事说成美国或日本的新式武器。有人反驳说:“我也不喜欢小日本,但你的“幽默”令人作呕。”

*雷击引发大兴安岭火灾

据呼和浩特消息,直至26日12点,6月22日因雷击引发的内蒙古自治区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的火灾中10个火场已有7个火场达到无烟无火,除3号火场东北角仍有火线,火势较大外,其余4个火场只剩下零星火点和烟柱。

22日当天,大兴安岭10个火点在扑救当中迅速蔓延,引发大面积森林火灾。24日,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已有近千名官兵赶赴火场一线,全力展开扑救。25日上午又有400名武警森林官兵在海拉尔集结完毕,准备投入火场进行灭火作战。

进入5月下旬,我国北方大部份地区持续高温干旱,至今未下过一场透雨,导致大兴安岭林区森林火灾火险等级急剧升高,特别是进入6月中旬以来,大兴安岭地区出现干雷暴天气,北部原始森林又处于雷击区,造成雷击枯木起火。

目前,10个火点中最大最难扑救的为3号火场,位于奇干林场附近。由于原始林区山高林密,给火场扑救和清理工作带来相当大的困难。为控制火势蔓延,部队主要依靠直升机索降向火场空投作战兵力,采取一打多清控制火势蔓延和开设隔离带阻断火源的作战方法。

*贵州今年雷暴多 雷击死亡18人

据中国贵州省防雷办获悉,今年以来,据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22日,贵州已发生雷击事故120起,共造成18人死亡,54人受伤,一些家用电器、电脑等损坏。

*25日响雷击瘫电脑 琅东收费站上百车辆塞车

25日下午4时30分左右,桂海高速公路南宁琅东出口处发生雷击事故,收费站所有电脑收费系统被雷电“击伤”全部瘫痪,车辆过站缓慢,上百车辆在大雨中塞车。

*花都9岁女童遭雷击身亡

据南方都市报报导,24日下午5时30分左右,在花都区新华镇商业大道一棵榕树下,莲塘小学三年级女生小华(化名)遭雷击身亡。当地气象局调查发现该榕树有烧焦痕迹,省气象局有关专家提醒,遇雷雨天气在大树下躲避更易遭到电击。

*广东顺德一在建工地发生雷击事故 一死一重伤

据中新社报导,广东省气象局今天透露,6月20日18时20分,佛山市顺德区容桂细□南头路口一在建工地发生雷击事故,造成一死一重伤。

*永年一妇女不幸遭遇雷击当场身亡

据燕赵晚报报导,6月20日下午,邯郸多数县(市)出现雷雨天气,永年县曲陌乡一位农村妇女不幸遭遇雷击,当场身亡。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