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特大舞弊案 警方拘捕几十人

发表:2004-06-15 0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11日,2004年高考结束后第三天,河南省镇平县曝出高考舞弊案,当地有人以每人1000元的价格,在高考时利用手机短信息等手段传送答案。当地警方已拘捕了与之相关的几十人,其中包括不少在校高中学生,但此事一直未向媒体披露。

   据北京青年报6月14日报导,镇平县位于河南省西南部,隶属于南阳市。镇平一高是该县惟一的省重点中学,由于升学率高,在南阳地区非常有名,而这次高考舞弊案中被拘捕的不少人,就与这所学校有关。

  据读者提供的情况,高考刚刚结束的6月8日下午,当地警方就开始拘捕这次高考舞弊案 涉及的相关人员,其中包括部份镇平一高在校学生。据目击者称:“当时警方开了好几辆车,被带走的都是年轻人,有的就是县上的学生。”由于当时警方并没有披 露太多信息,很多人都是后来才听说这些孩子是因为“高考作弊”而被带走的。

  此前有知情人向记者透露,这次舞弊案主要涉及的是该县文科考生。于是记者又找到镇平 一高高三文科某班班长,他告诉记者:“高考前我曾听班上同学讲,考试的时候要带手机。我们班上70多人,以前有手机的不过四五个,但是到高考时用手机的人 突然增加了很多,考试的时候也总有手机收到短信息时的响声。”

  采访中记者还获悉了一条重要信息,在被拘捕的人员中有个叫邵将的被确认是舞弊案的 “主要人物”,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邵将不过19岁,此前还是镇平一高高二文科四班的学生。记者设法找到了高二文科四班的班主任老师。记者向她询问如何 才能找到邵将时,老师犹豫再三才说:“他因为贩卖高考答案,已经被警方带走了。”

  按照记者在学校了解到的情况,邵将不喜欢学习,因此成绩很差,平常跟社会上的人员来往较多,属于那种“问题学生”。尽管如此,他因为“贩卖高考答案”被捕一事还是让周围的人很意外。

  记者在镇平一高的采访中还证实,除了邵将之外,该校高二文科四班平常与邵将关系紧密的三名学生徐某、许某和王某某在今年高考结束后就再没来上学───和邵将一样,这三名学生成绩并不好,但今年也都报名参加了高考。

  此前高二学生参加高考的情况并不少见,但一般都是成绩比较优 秀的学生参加,目的是提前获得“实战经验”,像邵将他们这样的情况还要提前参加高考就有些令人费解。记者了解到,这几名考生几乎每场考试都是在发卷后没多 久就离开了考场,因此不排除他们参加考试的目的就是为了获取高考试卷内容的可能性。

  那么试题流出后又发生了甚么呢?据知情人提供的线索,这些高二学生从考场带出试题内 容后,由外面负责答题的人作出答案,再用手机短信息发给交了钱的考生手中───但是这些孩子包括邵将在内都只是十八九岁,一帮涉世未深的高中生,他们真的 就能“自发”地想出如此方式,进行这样大规模的舞弊行动吗?

  由于此前当地有关部门一直未向外界披露案件的具体信息,因此案子究竟涉及多少学生、 有多少人被拘捕都说法不一。至于谁负责解答试题、邵将等人背后是否另有主谋等重要细节也暂时无法查证。不过记者在发稿前获悉,河南省有关部门已经获悉了此 事,省公安、教育部门已组成了调查组正对事件进行调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