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驾车在高速公路行驶被天桥抛下的石头砸死

发表:2004-06-12 0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是29岁的陈嶷百日忌日,3月4日晚,他从上海驾车行驶至沪宁高速无锡段时,被天桥上有人抛下的一块石头砸中,当即死亡。无锡警方与上海警方配合,原先认为是交通事故被推翻。随着调查的进一步深入,抛石头的王东升被逮捕。昨天,陈嶷的父母想通过晨报发出呼吁,希望高速公路上不要再有人乱抛东西了,他们儿子的悲剧不要再重演。
  
  3月4日晚20时40分左右,陈嶷驾驶一辆桑车正行驶在沪宁高速的无锡段,他的车突然速度慢了下来,最后停在了路边。此时,无锡警方的警车发现桑车停着不动,便上前查看,发现驾驶座前的挡风玻璃上有个碗口大的洞,驾驶员的脸血肉模糊,已经死亡。无锡警方估计前面可能有装钢管的车辆与桑车碰撞,于是一面派车朝前追赶,一面继续查询。当他们打开驾驶员身边的一只小包后,才知道驾驶员陈嶷是上海的一名警察。于是速与上海警方联系,上海警方当夜即派员赶赴事发地,结果在陈嶷的身后发现一块石头。
  
  翌日,上海又派出一批警察赶至无锡。当地警方也出动警力。数天后便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原来,3月4日那天晚上,住在无锡王家村40余岁的农民王东升骑自行车在高速公路上方的天桥上,被路中一块大石头绊倒,他骂骂咧咧,从地上爬起,对着石头一阵嘀咕,之后他为发泄不满,索性将这块大约12公斤重的石头抱起来,抛向沪宁高速公路,而此时,陈嶷驾驶的桑车疾驰而来,不幸被砸。王回去后将此事告诉了房东,民警就是在排摸中了解到线索,将王抓获的。王到案后对此事供认不讳。
  
  陈嶷的母亲闻讯随即从美国赶回来。她告诉记者,儿子陈嶷是1998年起当警察的,当时在卢湾交巡警支队实习,一年后到市经侦总队工作。上周,她路过妇女用品商店,一下子触景生情,几乎控制不住自己,当即拦了一辆出租车回家号啕大哭。
  
  尽管是中年丧子,陈嶷父母还是强忍悲痛,对记者说,高速公路上的天桥,尤其是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混行的天桥是一个及其容易发生危险的地方,一旦有物体抛下高速公路,轻者造成车辆损坏,重者便是车毁人亡。他们除了准备请律师为儿子讨回公道之外,想借晨报给众人提个醒:驾车途经天桥下的司机应注意上方会否有东西抛下,而在上方天桥上或高处的人们,千万别向高速公路上乱抛东西,拜托了。

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