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一外籍女佣感染日本脑炎死亡

发表:2004-06-11 0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一名印尼籍女佣上月感染日本脑炎,已于日前死亡,这是今年以来首宗感染日本脑炎个案,当局正调查染病源头。但为防止日本脑炎由库蚊传播,当局已立即展开灭蚊行动。

香港卫生署发言人今天表示,这名居住在葵涌九华径新村的二十九岁印尼女佣,于五月二十九日有神经系统征状,六月二日入住玛嘉烈医院,其后情况转坏,于六月七日不治逝世。其血液样本的血清测试对日本脑炎呈阳性反应。

发言人说,由于患者在病发前没有离开香港纪录,卫生署列为本地个案。这是今年香港发生的首宗日本脑炎个案,也是八年来首宗因为日本脑炎死亡的个案。

卫生署已派员到女佣的居所检验,但没有发现户主及家人有日本脑炎病征,当局并为村民抽血化验。另外,食物环境卫生署人员也到过现场视察,认为村内蚊患不严重。

卫生署顾问医生曾浩辉表示,这名印佣居住的附近并没有猪场,当局正调查她染病的源头,包括有没有到过其他地方,或是否经候鸟传染。

他说,感染日本脑炎的病患,死亡率达到两至三成,而这种疾病并不会透过呼吸系统,由人传人或粪便传播,而是由库蚊传播。但他相信,香港大规模爆发日本脑炎的机会不大。

为了防止日本脑炎由库蚊传播,食物环境卫生署已立即采取控制蚊子孳生的行动。

卫生署资料显示,由一九九二至二零零三年,香港共发生六宗日本脑炎个案,包括两本地个案,以及四宗外地传入个案。

另外,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表示,该中心收到玛嘉烈医院两宗病毒性脑炎的呈报,其中一名患者死亡。死者为一名二十六岁女外籍佣工,她于六月一日逝世。另一名患者为二十四岁本地女子,她现时入住玛嘉烈医院,情况危急。两名患者的样本经化验后,证实不是日本脑炎。

 发言人表示,香港由一九九八至二零零三年期间,每年由医院管理局医院出院的病毒性脑炎病人有一百七十至二百六十人。今年至今,病毒性脑炎约有七十宗,并没有出现上升的趋势。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