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饭为何味道重? 打工妹惊曝“恶心快餐”内幕

发表:2004-06-08 0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葫芦岛一名在某盒饭快餐店里打工的女孩近日辗转找到了记者,揭露了她所亲历的盒饭快餐店里的肮脏内幕。

  这位女孩名叫刘洁(化名),今年3月初从朝阳来葫芦岛打工,3月7日进入该市站前街道的一家快餐店。两个多月来,她被自己了解到的“盒饭内幕”给惊呆了。

  刘洁告诉记者,她所在的那家快餐店的生意很红火,每天来订盒饭、买盒饭的人络绎不绝,老板对员工也算和气,她自己每月也挣不少钱,可是她心里总不踏实。她说:“做那么肮脏的盒饭,让我良心不安,因此我决定先把‘盒饭内幕’告诉广大消费者,然后再辞去这份工作。”

  究竟是什么样的盒饭,让这个小女孩如此感到“良心不安”呢?

  买来的菜不洗就下锅炒

  刘洁告诉记者,她在快餐店里的工作就是把老板买来的菜切成加工所需要的“材料”。在刚来快餐店的时候,刘洁总是把菜洗干净再切,可后来老板看见了,就责怪她菜切得慢,最后老板就索性向她传授了切菜的“经验”,那就是有的菜可以不洗就切,如豆角、蒜苔、葱、茄子等。对于有些不得不洗的菜,也都是放在水里涮涮就拿出来,而用来洗菜的那桶水总是洗完了这菜,再洗那菜,一天下来,那桶水已变得浑浊不堪了。“用来炒菜的肉都是‘血脖肉’,有时肉一下锅就会闻到一股股难闻的味,让人感到胸闷、恶心”。刘洁这样说。

  厨师臭汗流进锅里

  刘洁介绍说,厨房很小,只有一个电风扇,非常闷热,厨师在里面都是光着膀子,身上一股汗臭味,汗水也特别多,经常是一边烧菜,一边淌汗。有时候汗水顺着脸颊以及前胸后背慢慢地流下来,这时厨师总是大手一挥胡乱地在脸上、身上抹一把,有时干脆晃晃头,试图把脸上的汗水晃掉。而所有这些动作,均使得臭汗像下雨一样落到锅里。

  死鸡死鱼“深加工”

  “在我们这个店里,用来装盒的菜,味道都很重。刚开始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后来才知道是为了掩盖一些臭味。”刘洁说。她告诉记者,这是因为老板买来的许多菜都是过期的,或者变质的。比如白条鸡,你别看它又白又嫩的,其实都是从不法商贩手中买来的价格便宜的死鸡或病鸡。

  还有鲫鱼等淡水鱼也是这样,他们买的大部分都是死鱼,有些甚至都臭了。对此老板和厨师也有办法。在烧鱼之前,先把鱼放到醋里浸泡十多分钟,然后再放在清水里漂一会儿,最后就放到油锅里面炸。起锅的时候多放点酱和汁,辣椒和香菜也放很多。刘洁还从厨师的口中得知,老板每卖一份3元钱的盒饭,就能赚到1.7 元钱左右。

  吃剩的菜也是“宝”

  除了买变质的菜降低成本外,老板还有一个绝招,就是把顾客吃剩下的菜再拿到厨房回锅,处理之后再重新端上来。

  有些顾客对菜不满意,比如菜里有苍蝇、虫子等等,提出来要换,但实际上换了也是白换,因为菜送回厨房后,厨师只是把虫子挑出来,然后再入一下锅就得了,有时候甚至还会换成一盘刚刚送去的剩菜。刘洁说,所有这一切都让她感到恶心,她实在看不下去了,就想起了要通过媒体把这些“盒饭内幕”透露给市民,提醒他们在外面吃盒饭时一定要当心。

  


《葫芦岛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