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奇景 金星凌日将在八日出现

发表:2004-06-07 0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月八日,金星将通过地球与太阳之间,造成所谓的凌日现象,现今存活的人类都未曾亲眼目睹的天文奇景。

所谓的金星凌日事实上是一种蚀相,但不同于日蚀,太阳几乎不会暗淡下来。反之,金星将像一个小黑点,以约六个小时时间爬过太阳表面。      

如果天气许可,全球五十亿人应可以见到预定格林威治时间五时十三分至十一时二十六分发生的金星凌日奇景,但观天者必须使用适当的滤光装置,以避免眼睛受到伤害。       

欧洲、非洲与亚洲大部分地区将可以看到全部过程,但东亚及澳洲会错失凌日现象的结束,而南北美洲则将错失它的开始。

专业网站space.com的天文学专栏作家拉奥表示,地球与金星间的天体运行,是“可预测的观测现象中最罕见的”。他说:“金星过境像是时钟行走,极为规律,但却是一个老时钟。”    

它运行的方式是:过境相隔八年,不是在六月,便是十二月。每两次的十二月过境之后,须经过一百零五年半才会再发生两次的六月过境,之后则须再等一百二十一年半才会有十二月过境。   

这表示,前次的过境是一八八二年十二月六日,下一次将是在二○一二年六月五日至六日,而再下一次便必须等上一百零五年。


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