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宇明芝加哥获大奖 颁奖仪式上被劫持

发表:2004-06-02 2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芝加哥自然博物馆第九届年度生物保护大奖授予中国大陆西南林学院副院长,中国首要的自然保护提倡者杨宇明教授。杨宇明教授是中共体制内怒江建坝的首要反对者之一。

5月25日晚,芝加哥自然博物馆馆长副总裁Robert Martin和博物馆最高执行长John McCalg将第九届年度生物保护大奖颁发给中国大陆西南林学院副院长杨宇明教授,并签署公告支持中国总理温家宝上月暂停建造怒江水坝的决定。

在该声明上签字的其他机构呼吁中国政府取消该建造工程并保护该地区与居民。这些机构包括 Morton Arboretum、Chicago Botanic Garden(芝加哥植物园)、Nature
Conservancy (Illinois Chapter)(美国自然保护协会伊利诺伊州分会)、Openlands Project(开敞空间计划)、International Crane Foundation(国际鹤类基金会)、
Brookfield Zoological Society、Canal Corridor Assn. 以及 Center for Humans and Nature。

芝加哥自然博物馆年度生物保护大奖Parker/Gentry Award始于1996年,由不具姓名人士捐助,以两位长期与自然博物馆一起工作的两位科学家Parker和Gentry命名。目的是表彰在生物保护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的个人,团队和组织。获选者应对保护丰富的世界生物遗产产生重大影响,其行动和方式堪为他人楷模。

芝加哥自然博物馆,是一个以收藏为基础,致力于自然和文化多样性研究和教育的机构,对世界范围的生态环境保护非常关注。中国西南部是中国主要的林业,野生动植物自然保护区。多年来西南林学院与芝加哥自然博物馆合作,承担和参与了自然保护区的建立和考察工作。杨宇明教授从保护生态环境出发,以严谨的学术态度,强烈反对在怒江上建造大坝。

芝加哥中领馆官员站在杨宇明教授左右两侧,出席了颁奖仪式。当记者提问怒江建坝的情况时,中领馆官员一人拿着杨教授的包,一人拿着奖牌,以杨宇明教授要上厕所为由,将杨教授强行拉走。

怒江建坝背后有多少内幕?云南是否只有一个怒江工程?中国有多少个怒江工程?颁奖仪式上芝加哥中领馆对杨教授的劫持可能对此作了一个回答。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