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六四”惨案十五周年

发表:2004-06-02 0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五年前的今天,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在全体中国人民心目中的圣地、中国历次民主运动的大舞台-天安门广场,中共当局出动正规军队使用坦克机枪,疯狂屠杀和平请愿的青年学生,一手制造了人类历史上空前惨烈的血案。“六四”之后中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由新权威主义衍生而来的新法西斯主义、国家恐怖主义加上不负责任的新实用主义支配着国家的政治生活、经济生活和文化生活。

“六四”惨案已经十五年了,那些使用现代化武器残杀青年学生的凶恶的刽子手不但没有受到惩处,反而把这种凶恶逐步制度化、扩大化,终于成为各级党政机构日常行政管理的基本手段。与此同时,当年青年学生所反对的腐败,也迅速发展成为大陆社会运作机制的“正常”组成部分。除了公开地、任意地
使用暴政对付普通群众、解决施政难题,“六四”还带来了另一个恶果-公开造假。明明坦克上街、军队镇压,中共当局却反复宣传“军队没有开一枪”,还诬陷手无寸铁的学生和市民杀害了很多解放军士兵。如此大胆无耻的造假,给社会提供了一个“可以这样办事”的范例。如果说“滥用暴政”只涉及当权者,那么造假成风就极大地腐蚀了整个社会。可以说,中国特色的腐败有两点最为可怕:一是“合法腐败”已成为腐败的主要形式;其次是“社会性腐败”,公然造假,没有不敢造的假。中国社会全面腐败的根本原因是政治腐败、制度腐败。所谓“政府”,人前是“官”,背后是“匪”。“官匪一家”难道不是有目共睹的事实吗?这种局面是“六四”镇压直接造成的。“六四”不平反,中国的暴政势必越演越烈,中国的腐败势必越演越烈,中华民族将无颜立足于世界民族之林。

“六四”惨案已经十五年了,中国人民不但没有“说”的自由,就连“想”的权利和条件也被剥夺了。回顾过去的一百年,中国大地上发生过很多次争取民主的斗争,但是从来没有过成功的民主运动,“中央集权”、“皇权”、“正统”等等封建主义观念在中国依旧影响至深。中共上台后最了不起的成就就是通过数十年坚持不懈的欺骗洗脑和对“反党”“反社会主义”言行的毫不留情的打击使广大人民在头脑中把这些陈腐观念转化为“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反党就是反革命”等意识并且加以极度巩固。这种思想观念和思维定式对现代中国危害之大,无论怎么估计都不会过分。即使实行改革开放,现代民主的观念也不可能自动进入人民的头脑。随着世界进入信息时代,中共更加注意控制人民的思想。它不仅严控新闻媒体,还花费金额巨大的人民血汗钱来豢养网警网特,严密地监视网络。因此,人们至今不知道“六四”惨案真相,也不知道那以后究竟有多少人因莫须有的罪名被监禁被施以酷刑直至被杀戮。人们至今不知道中国的发展是以摧毁自己的家园、破坏全球环境为代价的;也无从知道中国经济发展的好处究竟有多少掉进了贪官暴吏的口袋。人们根本不知道中国领导人在众多国家一次次被送上被告席,使国家蒙受了巨大的耻辱;根本不知道相当于几十个台湾大小的一百多万平方公里国土已经被出卖给了北方邻国;更无法理解香港七一大游行、台湾大选中所反映的民主意识民主精神。

十五年过去了,我们的眼泪早就流干了。今天,我们纪念“六四”国难,应该做点实际的事情,为了天安门广场的鲜血,也为了那些以为自己的牺牲能够让中国人民过上“自由幸福的生活”的无数革命先烈。

在这篇短文里,我们主张所有反腐败反暴政的爱国人士一起来做两件事。

首先,我们要深入研究中国现状。我们需要的是严肃认真的研究,不能够
只满足于感情的宣泄,或对当政者罪行的简单曝光。

一要研究中国共产党这个怪物。为什么在它的统治下,既可以极端腐败极端残暴,同时又可以维持经济增长?人民为什么既痛恨它的腐败残暴,却又希望“社会安定”,生怕失去“改革的成果”?为了研究中国超稳定的社会结构和与之相应的社会心理社会意识,就要研究共产党统治的思想基础、政治基础、社会基础、经济基础、文化基础直至其统治手法、宣传伎俩究竟是什么?然后找出哪些因素有助于它延续自己的统治,哪些因素会促使它早日垮台?

二要研究如何唤醒人民教育人民。经过半个多世纪的思想控制和恐怖统治,
又有“文革”、“四五”、“六四”等的血的教训,可以说现在的中国除了与时俱进不断变幻的虚伪空洞的政治口号之外,已经没有思想也没有民族精神了。千百年传统文化的精髓丧失殆尽,共产主义“理想”被扔到了西天,“三个代表”的鬼话不过是个笑柄,“民主,法制,自由,平等,人权,社会公正”等等的现代社会基本理念,都变成了当权者玩弄政治骗术的道具。现实生活中可以看到的只有实用主义、利己主义、拜金拜物主义和“一切为了(统治者的)安定”的奴才主义,以及由反动当局玩弄操纵的狭隘民族主义和荒唐的大国沙文主义。社会腐败,道德沦丧,只能有利于中共的反动统治,因此教育人民便成为当务之急。

目前我们特别要研究如何教育以下四类人:
对青年学生的教育。要让他们了解自己对民族对时代所承担的责任,不能只关心“考研,读博,高薪,出国”,
对可怜的中国知识分子的教育。应该大声呼唤他们直起腰来,以蒋彦永、丁子霖等民族脊梁为榜样,决不甘当奴才犬儒,揭露并孤立身边那些卑鄙无耻的恶儒。要利用自己的知识冲破网禁,把真实的世界告诉普通人民;
对中共党员和普通干部的教育。共产党不是铁板一块。作为政党,它无疑是反动的,但是党员干部中,不乏有良知、爱人民的人。“六四”期间,当时的中共总书记也反对动用军队镇压青年学生。必须研究如何帮助他们克服普遍存在的政治上的迷茫感和失落感。要让他们知道,共产党只有经过彻底改造才有可能被人民宽恕,并以一个普通政党的身份参与社会政治活动;
对军人和各种警察的教育。要告诫他们不要为独裁政权献愚忠,不要充当反动军队的反动军人,决不可欺凌甚至杀戮自己的同胞。要让他们懂得“人民是国家的主人”,国家是人民的,不是共产党的私产。更要让他们懂得,用坦克机枪、手铐脚镣、电棒和各种刑具对付人民群众的人,决不是什么“英雄模范”,而都是法西斯刽杀人犯、民族的罪人,必将受到人民的严惩。
要告诉全体人民,采用自己认为适当的一切方式,对中共的反动统治进行不懈的抗争。

三要研究怎样动员海外华人和全球民主社会的力量,对中共反动统治进行“有力,有效”的揭露,对大陆民众广泛地宣传民主观念。外部压力可以催化统治集团内部的裂变。要让全世界明白一个道理:摆脱专制统治的民主新中国,将会成为世界大家庭的一个正常的成员,全球的华人乃至整个人类社会都将从这个变化中获得最大的益处。

四要研究怎样迎接中共反动统治的倒台,以及怎样以最小的代价引导中国进入民主社会,让中国走上“文明、发展”的道路。中国至今还没有实施现代民主的良好基础-在中共暴政统治下,这样的基础永远不会出现。我们只有在建设民主的过程中完善民主,同时尽量事前就对各种可能出现的不利情况给予充分研究,寻找对策。中国的民主进程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但是民主社会一定能够在我们亲爱的祖国大地上成为现实。拥有世界人口五分之一以上的中国实现现代民主将是整个人类社会的一个巨大胜利。

第二件值得做的事情,是为中国共产党找一个特定的称呼,一个能够反映其本质的图腾,或者叫标记。
上个世纪,中共高喊“打倒国民党反动政府”长达几十年之久。这个口号深入人心。反动的政府自然是难以逃脱灭亡的下场。现在我们也要给中共反动当局挂上一个恰当的招牌-“共产党残暴腐败政府”,简称“共产党暴败政府”或“暴败政府”。让我们大家广泛传诵这个名称,让全国人民记住这个名称,并透过它看到中共政权的反动本质。当全体人民对暴败政府群起而攻之的时候,它的末日就来到了。

“六四”惨案十五年了。今天的中国共产党早已沦落为一个不折不扣的反动政党。它的反动性表现在其特有的高度欺骗性掩盖下的封建专制性、极端残暴性、对社会财富的疯狂掠夺性以及对人类社会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的巨大破坏性。

“六四”是个分水岭。“六四”以后共产党领导下的党政军警特各级机构逐渐全面采取暴力镇压手段,而且公开实施,不再掩饰。对此,中共自称从“革命党”转变为“执政党”。在他们看来,“革命”就是“反抗镇压”,“执政”就是“镇压反抗”。他们的自述入木三分。的确,无情镇压已经成为统治者手中的法宝。暴败政府甚至剥夺了被逼得走投无路的人的自杀权,把他们统统抓起来,以“颠覆国家”之类骇人罪名投入牢狱,严加惩治。

但是我们清楚地知道,欺骗是虚弱的表现,残暴是垮台的先兆。我们不听欺骗,我们不怕残暴。天安门广场上青年学生们的鲜血没有干涸,它还在我们的心头流淌。鲜血不能白流,鲜血不会白流。中国人民一定能冲破黎明前的黑暗,灾难深重的祖国一定会获得新生,因为永驻天安门广场的自由女神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

谨以此文纪念伟大的“六四”民主运动十五周年。

成功
二零零四年“六四”国难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