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征文】与民为敌可以休矣 ──“六四”十五周年祭

作者:张耀杰 发表:2004-05-31 0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是2004年5月29日,六天之后就是党和政府管辖之下的本国军队对本国公民公然开枪的“六四”事件的十五周年祭日。就在昨天,我在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时空连线》中,又看到湖南省嘉禾县政府官员与本国公民为敌的活生生的另一幕:集党、政、司法大权于一身的嘉禾县政法委书记、嘉禾珠泉商贸城协调建设指挥部总指挥长周贤勇,在党政大会上公开扬言:打死合法公民就是打死反革命分子!!

按照喉舌媒体中央电视台的报导,5月13日、14日,时空连线节目连续关注嘉禾拆迁事件,派出主力记者对嘉禾拆迁进行调查,结果发现,这片占地超过12万平方米,涉及拆迁居民1100户的嘉禾珠泉商贸城建设项目并不是国家投资,而是纯粹的商业性开发。为了推动该商业工程的拆迁工作,嘉禾县政府竟然出手相助,不仅打出了“谁影响嘉禾发展一阵子,我影响他一辈子”的口号,还创造性地推出了“四包两停”的株连政策,约有160人因为是被拆迁户的亲属而受到牵连。除此之外,记者在调查中还发现,原本在招投标中以每平米808元出让的土地,经过县政府一而在、再而三的优惠之后,最终仅以每平米30元的超低价格,送到了开发商的手中。

在5月13日、14日的两期节目播出之后,嘉禾县政法委书记周贤勇于5月14日对央视记者明确表态:“经过这件事之后我们政府要回头看,有错就改。”然而,在接受完记者的采访之后,“有错就改”的周贤勇又参加了县委、县政府召开的拆迁大会并第一个发言,矛盾所向恰恰是当地的合法公民连同帮助合法公民依法维权的喉舌记者:“要搞些甚么公益事业也要政府投资,记者会给你投资吗,蓄意违法犯罪,恶意和政府作对的,要严惩不贷(大吼猛拍桌子)严惩不贷。……你要来威胁我那是不行的,你打死我是谋害国家干部,你来打我,我还手了那是打死反革命分子。”

周贤勇的“你打死我是谋害国家干部,你来打我,我还手了那是打死反革命分子”,分明是抢占绝对天理制高点“存天理灭人欲”的中国传统人治术的活灵活现。这种与“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普世原则和现代法理背道而驰的强词夺理,所要维护的恰恰是与本国公民为敌的极权专制。这种与本国公民为敌的极权专制,并不仅仅是湖南省嘉禾县的局部现象,而是当下中国一党专政的政治体制的普遍事实。无论是外来的马列主义抑或是中国本土的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都称不上是代表先进文化的唯一正确的科学真理,而是中国传统的与本国公民为敌的绝对天理的拙劣替代品。社会主义改造过程中强制剥夺包括工人、农民在内的所有中国公民的私有财产的所谓“共产”,其实就是极其野蛮的“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的原始共产主义和原始奴隶主义的恶性轮回,大同人类中所有个人自私自利的正当人权的彻底剥夺和彻底充公,为的只是供抢占绝对天理加绝对权力制高点的一人、一家、一姓、一党、一派无法无天地独裁独享。在“天不变道亦不变”的“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绝对天理或绝对真理背后,所掩盖的恰恰是中国特色的共天下之产、保极权专制的潜规则和元规则!!也正是基于这样一个见不得阳光的潜规则和元规则,毛泽东发动了一轮又一轮以本国公民甚至于党内同志为敌人的阶级斗争和路线斗争。邓小平主导下的“六四”开枪,连同当下中国一轮又一轮强行圈占本国公民的私有财产的拆迁悲剧,都不过是共天下之产、保极权专制的潜规则和元规则的轮回重现!!

半个多世纪的中国历史已经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并不是“伟大、光荣、正确”的绝对政党,而是和每一个公民个人一样不断地犯错甚至于犯罪的法人党。只有充分认识到这一点,并彻底放弃与本民公民为敌的政治立场,勇于承担自己对本国公民所犯下的错误乃至于罪恶,才有可能赢得广大公民的容忍和原谅,进而继续维持执政党的地位,并像已经实现民主宪治的台湾国民党和民进党那样,在全体公民公开投票的直接选举中接受本国公民的检验和承认。

作为一个因良知未泯而痛心疾首的中国公民,我在“六四”祭日所要求于党政当局的,并不仅仅是为无辜死难者进行国家赔偿,同时还有基于普世常识的理性追究:同为精神生命体的每一位中国公民,都有一颗会思维的脑袋,都有保护和捍卫自身利益的双手,为甚么非要由某一个党派来强行包办代表他们最广大的利益呢?!连台湾都能够做到的公开选举,中国大陆凭甚么就做不到呢?!

作为合法公民,我当然想成为一名爱国者。不过,我爱的绝对不是现在和过去的比外国侵略者更加残暴地以本国公民为敌的中国社会,而是必然会走上欧美式的宪政民主制度的未来中国。这就是我坚持以合法公民身份发出自己的声音的根本理由。

2004年5月29日于北京家中
---------------------------------------
《中国公民维权有奖征文》投稿方式:

电子邮件请寄:
[email protected](海外)
[email protected](大陆)

或传真到下列号码:
1-206-666-4158

或用信函寄到:
Midwest Epochtimes,
P.O.Box 168011,
Chicago, IL 60616,
USA

赞助方式

有志对中国公民维权征文给与财政支持者,请寄支票到:
Epochtimes,
P.O.Box 168011,
Chicago, IL 60616,
USA

支票抬头:EpochTimes

(支票上请注明“公民维权”资助)

所有捐款用于中国“公民维权”征文,不足金额由大纪元补齐。财政报告不迟于征文揭晓前一次或多次公布于众。不愿公布真名捐款者请说明。

大纪元编辑部,博大出版社,保卫言论自由人权同盟联合举办。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