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华使领馆办签证近况

发表:2004-05-28 0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驻华使馆的一个中国签证信息话务中心暂时停止预约签证,但是美国驻华使领馆并没有停止办理签证。

美国驻华大使馆原先在今年3月3日设立了一个中国签证信息话务中心。这个话务中心在4月下旬被中国部门下令停止业务。中国外交部当时说,美国驻华使馆中国签证信息话务中心因为非法经营被中国政府有关部门责令停止业务,中国公民赴美签证预约工作已经全部停顿。

*仍办理已预约申请和紧急情况签证*

替美国使馆负责营运话务中心的上海那家信息服务公司被停业之后,想要办理非移民签证赴美的人就无法预约签证了。但是美国驻华的使领馆还是继续处理已经预约到签证日期的签证申请,并且处理涉及医疗和人道主义方面紧急情况的签证申请。

*对话务中心的怀念和批评*

这个话务中心预约签证日期的服务停止以后,就不断引起一些赴美签证人士的关注。有的人认为话务中心预约签证的设立有它的优点。有一位男士说,岁数大了免去排队了,形成一个制度,也有它好的一面。

话务中心提供了便利,可以按照预约签证的日期申请签证,但是也有人对话务中心的服务感到不满。一位已经预约好办理签证的女士说:“说方便也不是特方便,因为它好些小姐解释的问题一点都不清楚,当然还是希望有话务中心,但是收费能够合理一点,不要太高。它54太高点儿了。其实我觉得是价钱可以少点儿,时间可以缩短点儿。 ”

在停止话务中心的服务之前,要申请预约签证日期的人先到中信银行交54块钱买一张卡,然后打电话到话务中心预约签证日期,这张卡有12分钟的时间可以使用。

申请到签证的一位姓黄的先生说:通过话务中心,我觉得还是方便,不用跑到这儿来排队。因为人的时间有限,我们不可能都跑来排队。我打个电话很方便。但是我觉得收费还是贵了。适当的收费,我觉得无所谓。 其实收贵了我们也不是交不起。但是人会判断你这个 合理不合理,我们主要是根据中国的话费,我们是根据这个参照点来考虑你这个收费。 这次这个话务中心被停可能是跟收费有关。

*将实施先到先办*

这个信息话务中心的问题到目前还没有获得解决。美国驻华大使馆发言人卡丁表示,美国政府希望话务中心能够早日恢复运营。不过美国驻北京使馆将从6月3日开始实施一个新的签证申请程序,用先到先办的办法,不用预约就可以办理签证申请。美国其他领馆也开始实施先到先办的签证申请。广州,沈阳和成都是在5月17日就开始了,上海将从6月23日开始接受先到先办的签证申请。

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