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收到9-11后最恐怖情报:今夏美将再次遭袭

发表:2004-05-26 0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联社消息,美国官员根据最新获得的情报判定,美国境内的“基地”组织或其他恐怖分子正准备在今夏发动一次大规模袭击。

  据美国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反恐官员称,这份情报的内容没有涉及时间、地点或袭击的方式,这是自“9·11”以来,美国政府收到的最令人感到危险的情报。

  这位官员称,最令人担心的是恐怖分子可能拥有和使用化学、生物或放射性武器,所造成的损失和伤亡将超过常规炸弹。这位官员说:“我们有可靠的情报显示,他们将对我们发动大规模袭击。”他拒绝提供情报的来源,只是说情报的可靠性很高。

  尽管如此,美国还没有立即将恐怖威胁的级别从黄色(中等级别)提升到其它颜色的计划。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和联邦调查局局长穆勒将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三举行一次新闻发布会,内容涉及法律实施部门、情报和国土安全部门的官员将努力瓦解任何潜在的恐怖威胁。联邦调查局计划向国内的18000个法律实施机构发布恐怖威胁的警报。

  今年夏天,美国将举行多场大型活动,这些活动有可能成为恐怖分子的目标。首先是本周六在华盛顿进行的二战纪念活动,接着是下个月在佐治亚州举行的G-8高峰会,届时美国盟国的高官将出席会议。7月在波士顿举行的民主国家公约以及8月在纽约举行的共和国家公约。联邦调查局和国土安全部也对一些所谓的软目标担心,比如大型购物中心,这样的场所相对政治活动场所而言,受到保护的程度要低很多。

  美国当局反复强调,“基地”组织决心在美国本土发动袭击,这是在向世界宣告,尽管自“9·11”以来,政府向国土安全部投入了大量自己和精力,“基地”组织仍有能力发动袭击。还有人担心恐怖分子会在今年11月举行的美国大选期间发动袭击。因为今年3月11日发生在西班牙的火车爆炸事件让“基地”组织懂得,在大选期间发动袭击可以造成严重的影响。西班牙火车爆炸事件发生后,西班牙前执政党就交出了手中的权力。

  美国官员并没有透露,美国境内究竟有多少被怀疑是“基地”组织或其它恐怖组织的成员,也没有说这些人是最近来到美国,还是已经来了一段时间。联邦调查局以前曾警告说,伊斯兰极端主义组织企图招募非中东裔人和妇女进行恐怖袭击,因为这些人不会受到怀疑。目前,美国正在加强铁路、地铁和公交线路的安全工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