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举债修桥博得美名 乡干部看不惯带人破坏

发表:2004-05-19 0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17日,城口县咸宜乡中六村村民欢天喜地聚在汉昌河边,被损坏近半年的钢索桥--村庄与外界唯一的安全通道终于修复了。

  被村民称为“便民桥”的钢索桥是中六村残疾村民唐光明自筹资金修建的。据介绍,汉昌河把村民的生活与外界隔绝,村里人买东西、小孩子上学都得涉水过河,上个世纪70年代,村里出的第一个大学生回家探亲时就被洪水卷走。2000年,为了筹集修桥资金,唐光明四处打工,在开县东阳一家煤矿的爆破事故中被炸残了左手。2002年冬,唐带着打工挣的血汗钱和伤残补助共计两万多元回到村里张罗修桥一事。因为资金不足,他卖掉了山腰的祖屋,又向乡邻借了一笔高利贷,都存入了“修桥专款”。钢索桥终于在入了年初顺利动工。当年8月,一座长50米、宽1.5米的钢索桥终于建成。

  残疾人举债修桥的事迹在当地传为佳话,当地政府对唐进行了表彰,还在桥头树碑立传,当地新闻媒体也纷至沓来采访他,一时间“唐光明”三个字成了当地村民的热门话题。

  2003年12月3日清晨,村民看到新修的钢索桥上一伙人又挖又砸,栏杆被推倒,桥面也被破坏。事后得知毁桥的是家住邻村的某乡统计员卢令邀约的人。村人出行的便民桥莫名其妙被损,唐光明把镇、乡、村几级相关部门都跑了个遍,却一直没有得到解决。最后,他在开县律师陈元厚的帮助下,向城口县明通法庭提起诉讼,要为这座便民桥讨回公道。

  法庭受理时,法官问卢令为什么要毁桥,卢回答说:“唐光明修了桥变得太有名,我实在是看不惯。”这样的说法举座皆惊。法庭审理后,责令卢令修好损坏的桥梁,同时支付唐光明2100元的补偿费,当面赔礼道歉。


重庆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