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桥:请签上您的名字 ----呼吁全社会参与“声援蒋医师,要求为六四正名”的签名活动

作者:作者:唐柏桥 发表:2004-05-05 0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五年前,我们曾经历了一场血与泪的洗礼。那一年的春天,正当我们以奔放的热情表达我们对国家和社会的赤子之心时,专制独裁者们却动用坦克与机枪向我们开火,将长安街染成血红,使神州大地陷入一片恐怖。面对这场残绝人寰的大屠杀,面对当局者光天化日之下的兽行,我们这些从未走出校园的年青学子顿感茫然与绝望,全国乃至全世界一切正义之士也感到无比震惊与愤怒。"哀莫大于心死",六月四日的枪声,不仅终结了一场伟大的民主运动,使中国的民主进程倒退了十五年,也摧毁了全体中国人对未来的希望,使人们从此变得麻木,变得不再关心社会和他人。

经过十五年漫长岁月的煎熬,久而久之,我们已忘记了我们生活在一个没有阳光和温暖的社会,我们已对我们身边发生的任何事情无动于衷。我们对生活已不再有任何要求,除了苟活,我们已不再奢望什么。那自由的空气早已随风飘逝,那激情的岁月早已燃烧殆尽。专制独裁者们将他们的魔掌伸向四面八方,他们穷尽一切国家资源镇压异议人士和消除不同的声音,他们企图将人类所有的良知彻底泯灭,将所有的是非黑白予以颠倒,好让他们可以永远高高在上为所欲为!

可是,正当他们为他们的成功而感到得意的时候,一位名叫蒋彦永的民族英雄勇敢地站了出来,以"一人敌一国"的勇气向他们发出了最强有力的挑战。蒋医生不愧为中国的良心,民族的脊梁。去年他曾挺身而出戳穿专制当局的谎言,将非典真相告知天下。使中国避免了一场世纪性的灾难。如今,他再次登高一呼,要求当局"为六四正名"。"一石激起千层浪",蒋医生的这一壮举一夜之间传遍世界各地。人们为此一振,重新看到了希望。一些有识之士迅速发起了全球"声援蒋医生要求为六四正名"的签名运动。人们纷纷在签名网站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并发表真切动情的感言。如今已有超过六千人签名,其中一半以上来自中国国内,可谓盛况空前。一场"为六四正名"的运动从此正式拉开了序幕。

蒋医生站出来了。我们应该怎么办?

六四大屠杀已经过去十五年了,我们应该从恐惧中走出来,我们应该学会了面对威胁与恐吓,我们不应再自欺欺人地苟活下去,我们不应再装出对"六四"屠杀若无其事的样子。我们必须清楚,我们骗得了别人,却骗不了自己。我们必须面对自己,面对自己的良知。我们必须面对这样的事实:十五年前的那一场亿万人参与的爱国民主运动在我们的记忆里依然鲜活,那五月春天里的感人故事犹如发生在昨天。我们仍然清楚地记得发生在十五年前的那场惨剧,那长安街上的血与泪仍然在我们心底流趟,那撕裂人心的救护车的笛鸣仍然在我们耳边回荡,那一双双伤心绝望的眼睛仍然不时在我们眼前闪烁。那份感动天地的爱,那种刻骨铭心的痛,早已铭刻在我们的心底,成为我们生命中的一部分。我们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淡忘我们亲身经历的这场惊天地泣鬼神的伟大民主运动。我们会永远缅怀在这场运动中逝去的英烈,我们会永远记住六四屠杀的凶手,直到地老天荒,海枯石烂。因此,我们应该有所作为,有所行动,我们应该做蒋医生要求为六四正名的最坚强后盾,好让这微弱的光不再遭到黑暗的吞噬。

让我们一起行动,让我们在"声援蒋医生为六四正名"的签名信上签上我们的名字,让我们每一个人为改变我们的社会、改变我们自身的命运尽一份微薄之力,让我们一起为我们尊敬的蒋医生分担一份风险与责任。让我们成为蒋医生第二,蒋医生第三,让我们成为千千万万个后来的蒋医生之一。让我们接过"六四"的旗帜,继续在自由与民主的道路上奋勇向前。我们的签名网站是:www.89 -64.org。请记住:每一个签名,就是一份力量。当千千万万个蒋彦永站出来时,当千千万万个名字出现在"为六四正名"的签名信上时,六四问题终将得以解决,正义终将得到伸张,祖国的天空终将变得晴朗。我们将不再只为一口饭吃而苟活着,我们还将呼吸到自由的空气。我们将活得多姿多彩而有尊严------ 我们将重新成为站立着的人。

(自由亚洲电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