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代昆(四川) 任畹町:2004 现代黄帝祭

发表:2004-05-03 0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公元2004年4月5日,我四海中华儿女,炎黄子孙,携东海之美,西山之珍,谒于黄帝之陵。陵陇巍巍,古柏森森,风淡云洁,天高气清,邈然我思,泫然我睛。今以醇醪,盏祭于黄帝而告之曰:

昔有蚩尤,暴虐凶残,逞强施威,好兵喜乱,山河疮痍,生灵涂炭。谁挽狂澜,是我轩辕。
联合炎族,结盟四远,德义之师,惩恶扬善。有矢穿石,有车指南。雷霆之震,振地摇山,
血流飘杵,腐腥熏天。鏖战逐鹿,剪彼凶顽,天下一统,河清海晏。中华旗帜,高扬天汉,
华夏儿孙,于兹衍繁。伟哉!轩辕。

帝取天下,仁德其纲。天下为公,大道荡荡。讲信诸侯,修睦四方。贤者居位,能者用长。
寻贤访能,大泽海疆。力牧勇武,登以作将。风后善谋,拜之为相。隶首知数,命成度量。
臾区知卜,使占星象。黄帝有历,容成所作。甲子六十,大桡所创。?O谷竹吹,风回云响。
律曰黄钟,五音起翔。封禅祀天,整饬朝堂。礼让为国,协和万邦。饮玉??山,铸鼎金刚。
乘龙驭气,尊帝尊皇。天不灾异,日月扬光。土无别害,水少波浪。五谷丰稔,国富民康。
伟哉!轩辕。

养蚕植桑,我衣我裳。筑宇建室,我屋我房。制棺造椁,我安我葬。车代我步,舟代我航。
灵枢玄玄,针我苦痛。素问秘秘,救我疾伤。人得尽年,既寿且康。泪涌仓颉,天赐神明。
观彼鸟迹,书代结绳。流光疾矢,沧桑递轮。灿如星汉,中华文明。伟哉!轩辕。

以民为本,爱我苍生。治之以德,施之以仁。汝子我子,汝亲我亲。养老以终,养幼以成。
孤独废疾,怜惜矜悯。女得其归,男得其分。不扬私欲,使民公心。不贵财货,使民不争。
诡诈不做,盗贼不生。路不拾遗,夜不闭户。是谓大同共产先行。伟哉!轩辕。
天何与之?以德行仁。人何与之?以德兼人。为政以德,天下归心。天人合举,亦王亦圣。
尧舜继轨,禹汤步尘。文武周公,云仍嗣音。天降孔丘,儒教始名。道德仁义,集而大成。
由彼而降,奉为准绳。做人之则,治国之本。不可以移,不可以更。牢笼万代,垂范千春。
伟哉!轩辕。

昆仑之高,嵯峨万仞。黄河之远,迤俪九曲。温温母腹,孕我其间。暖暖摇篮,育我其里。
皓月西下,朝礅东起。春秋竟逐,物换星移。东方有子,今已长成。东方有子,顶天立地。
伟哉!中华。

华夏各族,本是一姓。海内海外,本是一家。姓是大姓,家是大家。同血同种,同是中华。
帝恩于我,恩深无尽。帝德于我,德高无涯。何以感恩?振我中华。何以戴德?兴我中华。
伟哉!轩辕。伟哉!中华。

天赋人权,通于神明,宪政民主,光于四海。王侯将相,宁有种呼,中国人权,自古悠悠。
治本之法,各党竟逐,参政议政,普渡众生。独立精神,多元思想,顺乎天道,合于民心。民本主义,尊民为贵,千古伦常,国之精粹。宏扬华夏文化,再铸民族之魂,
天听自我民听,天视自我民视。伟哉!轩辕。伟哉!中华。

民之所欲,天必从之,从心所欲,而不逾矩。五洲四海,华夏一脉,炎黄子孙,华洋杂处,
关山阻隔,东西汇聚。融中西之长,通古今之变,谋兴国大计,揽世纪狂潮,共日月长辉,与时空同在。回首历史,再造明天,开发西部,万世瞻仰,在此一举。
伟哉!轩辕。伟哉!中华。

民主中枢,变革支柱,国家命脉,譬若辰星。经纬万端,风云际会,国运昌隆,中兴在望。
夏商周秦汉,三晋南北朝,唐宋元明清,中华大联邦,立国之精神,世界大潮流。
主权在民,民为邦本,包举宇内,囊括四海,席卷天下,并吞八荒。
伟哉!轩辕。伟哉!中华。(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