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春收紧舆论政策 反而引发农民抗议潮?

发表:2004-04-22 1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宣传部门收紧舆论后,近日在河北唐山、福建的宁德地区福安市、河北的秦皇岛市反而出现农民集体联署要求罢免地方官员的风潮。有评论指出,中国收紧媒体监督地方问题的政策,反而导致社会稳定的安全阀失灵,有关事件已经让一心要整顿传媒的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承受很大压力。

近日媒体焦点都放在安徽阜阳的毒奶事件。可是,对于发生在河北,福建福安和河北的秦皇岛的农民维权运动,中国媒体却只能选择沉默。

就在河北唐山一万多农民要求罢免唐山市委书记张和的全国人大代表资格的事件余波未尽,在福建的宁德地区福安市、河北的秦皇岛市又传来了农民大规模举行公民连署,要求罢免当地党政首脑人大代表资格和行政职务的罢免风潮。

在唐山市各级官员沉浸在新年长假中,1月27日(年初六),该市所属4县2区:滦南县、迁安县、玉田县、丰南区、丰润区、乐亭县的2.3万移民的30位代表,自发聚首学习宪法,讨论依法维权,决定收集广大移民自愿签名罢免张和的人大代表资格的动议,通过了一《动议书(草案)》。

他们半个月收集到自愿签名11283个签名。二月底,代表到达北京,打算把签名交人大常委之际,唐山公安在北京大举搜捕10位代表张友仁、李铁、张豹、侯春华、侯青林、耿国宪、张金泉、柴广、乔占科、陈国清;他们分别受到关押问话等对待(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