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杂志百大人物公布:3华人上榜:胡锦涛 吴仪 姚明

发表:2004-04-20 0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时代杂志于18日公布“2004年全球百大影响力人物名单”,美国总统布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凯瑞、前总统柯
林顿和希拉蕊、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莱斯女士,都名列榜上。亚洲方面,仅有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副总理兼卫生部长吴仪、篮球名将姚明3位华人上榜。

美国总统布希被时代杂志形容为“大胆的赌徒”,认为布希正在用他自己的前途和人性做赌注。而挑战布希的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凯瑞,已经成为民主党派系整合的领导人。


亚洲方面,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与副总理兼卫生部长吴仪登上“领袖与革命者”名单,篮球名将姚明属于“英雄与偶像”,成为百人榜单上仅有的3个华人。

胡锦涛在2003年夏天,出席八大工业国高峰会,给与会领袖不错的印象。另外,他在协助国际社会折冲北韩核武问题方面,也给美国留下良好的评价。而吴仪在中国,是很得人心的政治人物,他在2003年处理SARS疫情时,加强消息透明化,现在国际寄望他有效对付大陆爱滋病蔓延的问题。

此外,凯达组织领导人宾拉登,以及助手札瓦希利,和国际政治舞台上体制内的许多领导人,如缅甸民主斗士翁山苏姬、南韩籍世界卫生组织(WHO)执行长李钟郁、全球首次成功复制人类胚胎的南韩科学家黄禹锡和文信容等人,并列名单当中。

风靡全球的足球偶像贝克汉、电视节目主持人欧普拉、日本导演中田秀夫,新力公司执行长久多良木健,和1994年世姐出身的30岁印度女星艾希瓦娅蕾,则晋级“艺术家与艺人”榜。榜上名人还包括“哈利波特”作者罗琳,好莱坞明星妮可基嫚与西恩潘,及美国歌手诺拉琼丝。

丰田汽车总裁奥田硕和董事长张富士夫登上“创建家与巨擘”榜,与股神巴菲特、星巴克创办人舒兹、Google创办人布林培吉、卡达“半岛电视”等人物和机构并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