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钰莹首次披露与赖昌星侄子的3年感情经历

发表:2004-04-18 2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杨钰莹接受了主持人陈鲁豫的专访,讲述了她与赖文峰的三年感情生活。赖文峰就是原厦门远华集团董事长赖昌星的侄子,当时,赖文峰担任香港远华公司的总经理。陈鲁豫说:采访杨钰莹之前,我的内心有很多顾虑,因为有些事很敏感,但是又绕不开,但杨钰莹显然是有备而来,她主动谈起了自己的那段情感经历。

  厦门初识赖文峰

  在与毛宁几年的合作中,杨钰莹凭借《轻轻地告诉你》、《月亮船》等旋律优美的歌曲成为许多年轻人的偶像,那时大约是在1996年底。谁也没有想到,杨钰莹此时已经有了隐退的打算。

  1996年底,杨钰莹不顾母亲的反对,悄悄退出了歌坛,开始了一段长达三年的鲜为人知的生活。关于杨钰莹的去向,很多人说与她一段刚刚开始的恋情有关。

  陈:那一段谈恋爱的日子现在很多东西你可以去回忆吗?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你现在可以跟我们分享吗?

  杨:那个时候是非常幸福,很快乐的。但是当我们幸福快乐的时候,我没有想到多年以后,我们的感情会因为一些非常重大的事情而遭受了非常多的打击和不被尊重的现实,我觉得特别残忍。但是我觉得无论发生什么,它也不能破坏我当初这段感情的纯真跟快乐。我想我跟远华所有一切联系,应该是因为我在八年前认识了赖文峰,也就是我的第一个男朋友。那个时候,我们都是20几岁出头的年纪,他比我还小一些,那个时候大家在一起谈了自己彼此人生中的第一场恋爱,我们很认真,感情也非常好。

  陈:能谈谈你们第一次是怎么见面、怎么认识的吗?

  杨:有一次去厦门演出,大概是1994年底,然后就碰到他了。

  陈:算是一见钟情吗?

杨:我想应该算是吧,但我不知道他是不是蓄谋已久。

  陈:有可能。你没问过他?

杨:后来他告诉我,说有一次翻杂志,看到这个女孩,他说将来我的女朋友就应该是这个样子。我觉得他是一个很善良的人,跟我一样内心非常纯真,对一些自然的、真实的、朴实的事情充满了向往,可能因为这一点,我们有相同之处。那时候我经常跟他去乡下,我们会在乡下喝羊奶,我们在炉子上烧一烧、加一点芝麻粉,吃得很香的。乡下一些小路,我们都会去走,然后跟村里的那些老人家们打招呼,我觉得那是很快乐的岁月。

  曾经想过结婚

  在杨钰莹的心里,和赖文峰交往的那段时光是她人生中第一次享受到爱情的滋润,在这三年中,杨钰莹游历了很多国家,还编写了一本有关美容的书,但是在远华大案曝光之后,有关杨钰莹和赖文峰的交往被描绘成若干版本,并通过盗版图书和网络在社会上流传。其中的一个比较流行的版本是说杨钰莹和赖文峰签署了三年的婚姻合同。

  杨:几年以后我们也是因为性格问题,大家非常友好地分开了。但是后来有一些报纸非常具伤害性地写了一些东西,说我们的感情是他们所说的什么的三年婚姻合同,我觉得难以理解。

  陈:你们其实也没有结婚,只是在一起比较快乐地过了三年。


杨:对,三年多,我们大概在一起三年多,那个时候确实想到过婚姻,非常认真的。我就在想既然已经找到自己的真爱了,将来就做一个很有型的、很时尚的,很传统的、很优秀的家庭主妇。我们开着车的时候就会想,将来我们结婚以后就会生三个孩子,后面坐了一排。真的是,那个时候是非常天真的,但是事情已经都过去了。

  怜悯胡编滥造的人

  除了杨钰莹与赖文峰所谓的三年婚姻引起了人们的好奇之外,赖文峰送给她的一辆价值200万的德国红色保时捷也引起了相当大的非议。

  杨:我在一些传媒的笔下,已经都身为人母了,孩子都已经很大了,可是我还是个未婚女子,对不对?

  陈:嗯。

杨:但是后来就愈演愈烈了,愈演愈烈也是有它的原因的,就像报纸上写的某某某送我一个红色保时捷这种事情。这事情我觉得应该是我心中永远说不出来的委屈跟痛处,因为这情形就像一个小孩子被他所非常尊敬的、非常信赖的母亲在没有弄清楚情况的状态下,就对他进行严厉指责一样,他能说什么,他有能力去说什么吗,这个孩子面对他的母亲,他只能说妈妈你错怪我了,这是他唯一能做的事情。我觉得真是不能想像,有一些人还写一些很肮脏的书,然后盗用作家叶兆言的名义。我觉得那些书正好是他们心灵的一个写照。他们本身就是这样一些人,能够写出这些极具伤害性的文字的这些编者或者是作者,我觉得我很怜悯他们,他们那样的心灵没有办法去感受这个世界和生命真正的美好。

  相约年老一起看夕阳

  杨钰莹和赖文峰交往三年后,由于种种原因,两个人之间似乎很难维持先前的状态,而在远华大案曝光之前,杨钰莹已经向媒体宣布复出歌坛,赖文峰现在还属于司法机关保密人物,所以我们对他的近况无从知道。

  陈:你们分手的时候你哭过吗?因为一个人在一段感情结束的时候,不管这结束是因为外力还是因为自己的感情,都会对自己内心造成很大的震动,那个时候你哭过吗?

  杨:当时没有,因为觉得两个人相处久了就像家人一样,感情很好,但确实因为性格很难磨合到一起,两个人都是蛮固执的人,又都是比较特别的人,分开的时候就像戏里面的感觉,就说那以后再见吧,但是大家心里都明白是分开了。倒是友好分开很久以后,大家再通电话,再见面的时候,反而就哭了。

  陈:后来两个人再见面时候,哭了。是因为……

  杨:我们已经很久不见了,但是确实是分开很久以后,再次见面或者是通话的时候,觉得心里特别悲凉。

  陈:因为周围的原因。

杨:可能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然后也有我们本身感情的一些问题吧。

  陈:发现感情真的是到了尽头的那种很无奈的感受。

  杨:可是内心又保存了一些,比如说,我们再次见面的时候谁都不许变丑,也不许变老,然后他会说将来老了,我会带你去看夕阳,当我变成老头的时候,你变成了个老太婆,他说不过如果你成了老太婆,也应该是一个比较别致的老太婆,他说当我们再次见面的时候,我们谁都不许变差,一定要变得更好,好吧,那就等我们变老的时候,我带你去看夕阳。

说出来“坦然了”

  鲁豫说,提起红色保时捷和那些传闻,杨钰莹很委屈也很愤怒,但她不愿多说细节,也许现在的客观条件和她的心理承受能力,决定了她只能说这么多。

  陈:晚上一个人的时候,你有没有觉得特别难受?那样的日子你经历过吗?

  杨:当然有,因为毕竟自己就是跟普天下的女孩子一样受到了什么委屈,我觉得我这个委屈还是可以说是天大的委屈或者是一种说不出的痛处,因为你没有能力去辩解,相对这些事情来说,你的能力太弱小了。……今天我能在这儿把这些事情说出来,也是很需要勇气的……我觉得说出来会公平一些,因为事情本身需要它的真实性,这个事情本身需要它的真实。

  我想说出来就对所有爱我的人或者是关心我的人,有了一个交代,我觉得我的责任也尽到了,不管我说出来是一个什么样的效果,我面对他们的时候,我坦然了,要不然之前我会觉得心里隐隐有一些对不起他们。我是这样想的。

  复出是因为喜爱音乐

  杨钰莹虽然和赖文峰有过三年的交往,但是公安机关已经正式认定杨钰莹与远华一案无关。即便如此,重新复出的杨钰莹却失去了曾经闯荡乐坛时的那份运气。面对种种失意与挫折,杨钰莹还是决意继续在音乐的道路上走下去。

  陈:但是我还是觉得你当初决定复出是很勇敢的一个举动,因为你在那个时候,周围的人已经开始在说一些什么,在那个时候复出唱歌大家就会觉得杨钰莹她怎么怎么样,所以又出来唱歌,那时候你内心的勇气应该是很大的。

  杨:我想是因为音乐给我力量吧,还有一些就是虽然我有好几年没唱歌,可是歌迷的信还是源源不断……我想他们,我觉得他们从来没有把我当成所谓偶像,可能就是把我当成一个朋友,我想这是其中一个原因,还有一个是我对音乐本身这种天生的喜爱。

  陈:那一阵你决定出来唱歌,你妈妈支持你吗?当时你不唱歌的时候,你妈妈可能觉得不是很赞同。

  杨:妈妈说你真的想唱吗,我说我真的想唱,她说哎呀,你就不如不要唱了。妈妈姐姐我们生活在一起很幸福,就是说你这些年也赚了一些钱,虽然钱不多,可是已经很够用,我们三母女对金钱,真的好像只要够用就行了。

  陈:所以并是不像外界说的杨钰莹现在要生活,所以再出来唱歌,因为母女在一起生活也可以过比较普通的日子,也不会用太多的钱。

  杨:如果按照他们那样的想像,我应该很早就捞了很多的钱了,我觉得这个世界上最宝贵的永远是感情。

  对嘘声倍感压力

  复出一段时间以后,杨钰莹发现每到一个地方演出,都要回答当地的媒体一个相同的问题,你为什么要复出?从2000年底重新出现在歌迷面前,杨钰莹不懈的努力换来了许多支持的掌声,然而她的周围依然有一些嘘声存在,使她倍感压力。

  陈:最近我也上网看一些关于你的报道,前一阵你在一些地方演出的时候跟传媒之间也有一些不是特别愉快的经历。

  杨:其实很少,我几乎没有接受过记者的采访,一个都没有。可是那个时候的表现怎么说呢,如果我在舞台上表现活泼,他们会说我轻浮,表现端庄,他们会说我木讷,有一次在广东参加《同一首歌》,那天晚上我穿了一件黑色的露单肩的衣服,我一上台的时候,大家非常热情,因为是在广东嘛,我觉得广东应该是我的第二故乡,我的音乐是在那儿成长的,我自己也唱了一首我的老歌,那天的穿着,我也觉得非常得体,很好看,可第二天报纸一出来,就说我一上台嘘声四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