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设局违法抓嫖 无辜医生被抓上警车摔死

发表:2004-04-15 1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扫黄打非本是一件严肃的事情,然而在湖北省黄石市,个别执法人员与色情场所暗地里联手,违法抓嫖,非法创收,甚至闹出了命案。

  见习医生被抓上警车 跌下车导致生命垂危

  2004年2月26日晚上7点45分左右,黄石市冶钢医院24岁的外科见习医生苏成胜与同学聚餐后,在黄石火车站附近分手。晚上8点左右,苏成胜步行至黄石锦轮大酒店,搭乘了鄂BX1046出租车,准备去黄石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女友见面。据目击人鄂BX1046出租车司机吴家军的回忆,苏成胜乘坐的出租车在行驶几百米后,被一辆挂着鄂B警2613车牌的吉普车拦下,苏成胜被带上了前面那辆警车。当警车行至民主街小学路段的时候,苏成胜从警车上跌落下来,一头栽在地上,当即不省人事,被送到黄石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抢救。

 苏成胜的父亲苏顺和告诉记者:“2月26日晚上9点5分的时候,我接到儿子朋友的电话,说儿子在医院出了重大的问题,我赶到医院以后,儿子已经做了CT检查,病危了。”CT检查结果显示,苏成胜颅内多处大面积出血,瞳孔开始放大,生命垂危。

  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苏成胜重伤呢?2月28日,在由黄石市市委、市公安局、西塞山检察院主要领导参加的“2·26”事件情况通报会上,苏成胜家属听到一个录音资料对此作出了解释:黄石市西塞山区政法委书记袁致南说:通过调查取证,李根生、赵勇奇、刘品三人这一次行动未经请示,擅自驾驶警车违法执法,导致了苏成胜跳车受重伤的事实。经市公安局、市检察院有关法律部门的鉴定,认定他们三人涉嫌犯罪。然而根据家属在医院抢救现场发现,苏成胜的右手指有明显的夹痕,全身衣物只有上衣外套背部有破损,破损部位明显是在地上被拖拉造成的,而且领口有大量类似油污的痕迹。家属认为,苏成胜的“跳车”说法有隐瞒事实之嫌。

  抢救期间警察来提嫖娼证据 知情人告知是警方敲诈

  苏成胜当天为何被公安人员带走,至今没有最终的调查结论。但从之后黄石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江华给苏家的表态来看,苏成胜的被抓与警方当初认定他涉嫌嫖娼有关。苏成胜的父亲苏顺和回忆说:“2月27日凌晨1点钟左右的时候,有一个人进入了我儿子的抢救手术室,我问他是什么人?他说是医生。出来的时候,有人认出他是公安分局一个姓查的警官。他向抢救的医生要我儿子的裤头,抽我儿子的血做化验。”据家属告诉记者,警方拿走苏成胜的内裤是想寻找当天他嫖娼的证据。

  3月11日,苏成胜的情况不断恶化,

  于下午2点50分宣布死亡,在抢救期间,苏成胜由于深度昏迷,一直没能开口说话。当地知情人告诉记者,这场悲剧的诱因,极有可能与黄石警方抓嫖行动有关。据说,当地有种说法叫“做笼子”,也就是公安人员与娱乐场所和美容、美发厅一起敲诈嫖客。为了证实这种说法,记者在黄石市进行了一系列的暗访。

  色情场所与公安部门有暧昧关系 警方承认派出所靠此“创收”

  3月16日,记者来到位于黄石市西塞山区内的京华路。在不到一公里长的街道两旁,集中了很多档次不一的美容、美发厅,而西塞山公安分局恰好就在这条街的旁边。当记者一靠近这些门店,里面的人便不约而同地出来招揽生意。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许多所谓的美容院和美发厅,都不同程度地提供色情服务,而这些地方或多或少地表示与公安部门有一种暧昧的关系。所谓“做笼子”,指的就是执法人员与色情场所相互勾结,由色情场所人员向执法人员暗中举报涉嫌嫖娼的嫖客,当嫖客走出店门后对其实施抓捕。之后,执法人员按一定的比例给色情场所提成。据一位老板介绍,通常是“三七开”,执法人员拿七。

  据群众反映,黄石市“黑”发廊容留卖淫嫖娼已非一日,过去,派出所隔三差五就去抓嫖,说明对“发廊容留卖淫嫖娼”非常清楚,那为什么不打掉这些黑窝点呢?是不是因为能罚到款,能完成创收任务?黄石市公安局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区财政拨给了西塞山公安分局260多万,202个人只有 260万是不够的,一年至少需要500万,还有其他各种费用。所以他们搞这个事,也是没有办法。如果把这些色情场所搞掉了,就没有钱的来源了。”因为派出所要“创收”,所以这些色情美发场所也被分配给了“做笼子”的指标。

  检察院鉴定证明“嫖娼”不成立 涉嫌犯罪民警已被刑事拘留

  按照法规,执法人员帮助、放纵或默许他人构设淫窝赌窟等圈套,然后再通过抓嫖抓赌罚款牟利的行为属违法行为。记者在黄石市的调查中发现,不排除有执法人员存在这种“违法嫌疑”。2004年3月20日,黄石市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江华等八人向家属宣布说:关于苏成胜“嫖娼”一事,经过我们认真调查,查无实据,予以否定,也就是说“嫖娼”一事不成立。经过专家鉴定,苏成胜跳车也不成立。同时,“2·26”事件中涉嫌犯罪的民警已经被刑事拘留了。


中央电视台《共同关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