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心理学家调查发现五月出生者自认为最幸运

发表:2004-04-15 14: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一心理学家最近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5月份出生的人认为他们的生活最快乐,而且运气最好;10月份出生的人则认为他们是最倒霉的。

  任职于英国赫特福德大学的心理学家理查德-威斯曼通过互联网征集了4万余人提交的调查问卷。经过研究,威斯曼发现,有一半出生于5月份的人认为他们的运气很好,其比例是所有月份中最高的,而10月份出生的人中,只有43%认为他们的运气不错。

  威斯曼指出:“产生这一现象的原因可能与他们的父母有关。在夏天和冬天,父母与孩子之间的交流并不相同。”威斯曼在爱丁伯格国际科学大会上提交了他的这一研究报告。

  他说:“不过,现在尚不能十分确定这一因果关系,我们还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威斯曼早先曾表示,这一现象也可能与“体外气候对胚胎有影响,而且季节性食物也可能是其中的一个因素。”

  威斯曼强调:“对于那些在冬天出生的人来说,如果他们想有好的运气,他们就应该更加乐观一些,要学会把握住机会。”

  有意思的是,威斯曼自己则出生在9月份,不好也不坏,但作为一名心理学家,他还是很有成就的,去年他就出版了一本名为《运气因素》的书,专门探讨人类的运气话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