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破获一特大凶杀案 案情与马加爵案离奇相似

发表:2004-04-11 0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10日深夜,江阴一起特大凶杀案告破。据警方透露,犯罪嫌疑人陈志钢于9日晚连续用刀等凶器狂杀二人。两死者都是凶手从幼儿园起到初中的同班同学,此凶案与此前云南马加爵一案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经审讯,陈志钢供出自己杀人的动机是因为同学看不起自己。又一个既“脆弱”又“凶残”的“同学杀手”的出现使人们震惊不已。

  一夜连杀二亲密同学

  4月9日下午5点左右,25岁的陈志钢打电话约同学赵益和马方裕到张家港吃晚饭,3人乘马方裕的汽车到张家港吃完饭、洗完澡后回到华士镇影剧院旁分手。分手时陈志钢以有些事要到赵家与赵益说为由,搭乘赵益的摩托车一同返回。

  当赵益开车到华士镇新生西路赵益家附近一别墅后门时,陈志钢叫赵益下车,乘其不备,陈志钢捡起地上的石块猛砸赵益头部,赵益当场死亡。

  随后陈志钢将赵益的尸体抛到附近的河塘中,然后骑着赵益的摩托车赶到江阴,以借宿为由潜入另一个同学瞿立位于江阴市滨江一村55栋401室家中。

  当晚12点左右,陈志钢突然对瞿立说自己睡不着,随后,陈志钢用尖刀和菜刀刺砍瞿立头部,将其杀害。瞿立死后,陈志钢又准备割腕自杀,但被瞿立妻子和小姨子发现,两人急急逃出门外,并拨打110报警。滨江派出所迅速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将尚未逃跑的犯罪嫌疑人陈志钢捉了个现行。

  行凶前精神有些异常

  昨日,记者赶到江阴犯罪嫌疑人陈志钢的家中进行采访,此时的陈家大门紧闭。

  乡邻们纷纷表示,根本想不到平时老老实实的陈志钢会连杀两人,他的性格意志比较内向。与陈志钢家一墙之隔的薛先生告诉记者,10日晚2点左右,迷迷糊糊听到隔壁突然来了不少人,约5点左右,隔壁又来了不少人,早上到上菜场买菜时才听说隔壁陈家的二儿子杀了人,他连连说,想不到老实巴交的陈志钢也会杀人。附近一位张老太告诉记者,她也是在菜场买菜时听到这个消息的,陈家老二居然连杀两人,她当场就惊呆了。

  邻居老张告诉记者,陈志钢初中毕业后就到了镇上的染织厂上班,做机修工,收入不高,他父亲曾经做过村里运输队队长,十几年前从船上搬到村里落户,现在其父母均已退休,去年通过拆迁,家里分到一间房,今年已装修好,估计是准备给陈志钢结婚用。

  邻居们都说,陈家的家境还不错。老张介绍,由于陈家未装电话,10日早上6点左右,他接到了其大哥陈志炯的电话,说要其伯伯将医疗卡带到江阴第三人民医院,陈志钢的母亲因脑溢血住院挂水,需要用医疗卡。从陈志炯在电话中透露,他家出大事了。

  记者找到了同住在俭益新村的陈志钢的姑姑,据她介绍,目前陈志钢母亲还在医院治疗,与其父亲还没有联系,她并不清楚9日晚发生的凶杀案。

  据其姑姑介绍,近来她觉得自己的侄子陈志钢有些不对劲,看到姑姑也不打招呼,看人的眼神有些怪怪的,问他他也不回答,只是对姑姑说,最近身体“不灵不灵”。据乡邻反映,陈志钢的母亲和外祖父都有精神异常的表现。

  在案发现场被抓获

  江阴市滨江派出所的办案民警告诉记者,接到报警后,他于昨日12点30分左右到达第二个案发现场---江阴市滨江一村,被害人瞿立家。

  当时瞿家大门被几名联防保安重重堵住,陈志钢无法脱身,警方也无从下手捉他。赶来的民警当机立断决定开门,黑影一闪,陈志钢从室内冲了出来,手里还拿了样东西。

  3名办案民警手持警棍立即猛扑上去,一把揪住了陈志钢……,连杀两人的陈志钢被警方当场捕获。

  杀人是自卑心理作祟

  据了解,两名被害者赵益、瞿立与陈志钢从幼儿园开始直至初中毕业一直是好同学、好兄弟。

  被抓后,陈志钢向警方透露,他和赵、瞿都是同龄人,可他们却不同命。赵、瞿两人早已结婚,家里有房又有车非常富裕,其中一位同学年收入超10万,另一位家中开厂,可他却只是一名机修工,每月工资几百元,在他们面前显得寒碜。

  因此在羡慕的同时他很自卑。虽然平时玩耍的花销都是他们出的,但陈志钢心里很不舒服。他认为瞿立、赵益只是可怜他,其实都瞧不起他。这一点令陈志钢非常恼火,但自己又不能改变这一切,因此就选择了这种方式来宣泄。

  陈志钢同时交代,他早已有了杀人念头,分两地杀人也是经过精心准备,而凶器则是就地取材。对于其杀害赵益、瞿立的犯罪事实也供认不讳。

  江阴警方说,陈志钢连续杀害两名亲密同学,其杀人动机及作案手段与云南马加爵一案有惊人相似之处,而且陈志钢自己也说过,他知道马加爵杀人案。清楚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据悉,警方将于近日对陈志钢作司法鉴定,以确定其作案时的精神状态是否正常。如鉴定结果显示正常,警方将对本案定性为“系列杀人案”。


现代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