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锋:和为贵

发表:2004-04-08 0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二○投票揭晓后蓝营的抗争活动持续至今未有结束,只是有时“转战”至其他地方而已;期间也出现一些暴力行为,例如在高雄、台中,以及台北的中选会,近日在总统府前也出现一些暴力。

选举期间,难免会出现一些过激言词,但是选举结束,应该一切恢复平静。即使认为出现选举不公的事情,台湾的法治虽然不是那么完善,但是起码的公正还是有的,大可通过法律手段解决这些纷争;以台湾言论自由的宽度,起着重要的舆论监督作用,正当意见不可能被扼杀。因此朝野双方应该相忍为国,不要扩大事态。

现在,有关全面验票的诉求正在进入法律程序;有关枪击案的调查一直在进行中,三名美国专家已经来台完成调查,著名的华裔专家李昌钰博士也即将抵台,在这个情况下,为何一些政治人物一点耐心都没有,非得采用民粹手法与“革命”手段,给中共制造口实?这些年台湾与大陆民间来往的日益密切,中共肯定收买与派遣大量特工,养兵千日,用在一朝,群众运动的场合,是他们发表慷慨激昂言论煽动社会动乱的最好时刻和地方,对此人们必须警觉。

因此台湾朝野在处理这些事件时,必须牢记,对岸就是对台湾虎视眈眈的中共,因此抗争或平息抗争,都必须把中共列为第一个敌人,台湾内部的任何矛盾乃至冲突,都没有对付中共的吞并重要,因此必须极端克制,而且必须是和平的手段,除非已经不认同台湾这个土地和国家。但愿台湾朝野解决争端时以和为贵,多点诚意,少点权谋,目的都是为台湾好。

(大纪元)(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