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绿阵营吁北京勿干预台湾政情

发表:2004-04-01 0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记元记者黄毅燕旧金山报导) 泛蓝和泛绿在台湾总统大选中的较劲备受各界嘱目,而中共当局影响政治情势的角色也受到民众关注;湾区五个台湾社团代表29日下午至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递交严正声明,呼吁中共当局不要干预台湾的政治情势,而影响台湾社会安定。中领馆以紧闭大门方式回应。

包括全盟北加州支盟代表林武吉、北加州台湾同乡联合会副会长林正男、北加州台湾论坛李汉雯、民进党矽谷党支部主委王龙文、泛绿联盟召集人洪顺五等五位台湾社团代表29日赴中领馆递交一份严正声明。

李汉雯表示,3月24日及26日中国国台办发布了威胁性质的公告,并谈及台湾问题及台湾大选问题,因此五个台湾社团连袂向中领馆提出严正声明,对国台办的公告提出抗议,呼吁中国当局不要继续干预台湾内政问题,并且用各种方式来分裂台湾的团结。

五位社团代表在中领馆门口按铃准备递交严正声明,等待了约两个小时,中领馆方面仍大门深锁,并且有职员对一行请愿者表示“今天不办公”,最后请愿者将严正声明书从馆方大门下方送进去。

5位人士对中领馆拒受声明书感到失望,认为这不是合理的处理问题的方式。王龙文表示,他们遵循正当的民主程序要求见中国领馆官员遭到拒绝,说明中共政府相当闭塞。王龙文说:“由于我们的到来,领馆甚至将整个办公室关闭;致使许多因其他事情要来洽公的民众都不得其门而入。”

洪顺五认为,中共当局企图趁台湾总统大选引出的争议,在台湾制造混乱。他说:“台湾的民主过程现在位于发展过程,大选中的争论是难免的。但是最后还是会在很合法、在法律上面解决的。中共他不要叫我们倒过来,变成用武力或者是暴动的方法来解决问题。我们是用民主、法制的方法来解决问题,因此我们要来抗议。”

王龙文则抗议中国以五百枚飞弹对准台湾。他说,根据专家估计,中国每生产一枚导弹,就有五千位学生要失学,而中国制造500枚飞弹对付台湾,就令二百五十万名儿童无法接受教育。但是中国政府却向海外侨胞募款建立“希望学校”,这是舍本求末;他建议中国政府要以苍生为念、以百姓为念。

*泛蓝:勿籍口干预争加不稳定因素

针对国台办对台湾大选所发布的公告,泛蓝阵营也呼吁北京政府尊重台湾人民的意愿。

旧金山湾区泛蓝联盟和亲民会召集人暨侨务委员彭仲平认为,台湾选举不公的争议会持续一段时间;但不会造成混乱,台湾人民会维持和平与理性。他说,台湾大选的争议,反应出台湾民主制度的不成熟;如果象美国一样,民主制度很成熟,有法律规定选票差距小于某个程度,马上进行自动验票,台湾就不会发生现在的争议,但这是走民主之路的一个步骤。

彭仲平说:“中共应该了解民主的涵义,从中学习;以后他们也会走民主之路,也同样要走这一步骤。”

国民党驻美国旧金山支部委员暨侨务委员陈大哲对此表示,希望台湾大选引发的争议能尽快解决,但是大陆不能以此藉口干预台湾。对于国台办的公告,陈大哲说:“台北陆委会对此已表不赞同,国民党和亲民党亦发表不容北京藉口干预。如果北京政府视台湾同胞为‘骨肉兄弟’,就不会将500枚飞弹对准台湾,给台湾增加不稳定因素。”他呼吁北京政府尊重台湾人民的意愿,支持台湾人民自行解决问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