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见证了什么风向?

发表:2004-03-30 2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早无意中打开电视,看到一套早间播放的“见证”节目,正由一个中年作家在以一段文革期间婚姻问题受歧视、受践踏的事例,所谓“见证风的方向”。因为我不知道文革到底坏到什么程度,很希望了解真实的文革,所以就格外留意听了听,结果越听越好玩实在是搞笑的不得了,只好尽量记囫囵些学给大家听,帮我一起判断看他这算是见证了个什么风向的风:

家住号称“偌大辽河岸,牛鬼蛇神占一半”的某海边城市的他,说他文革时是反革命的狗崽子,好象是到了28岁了还没找上女朋友,他管那叫对象。于是--下面的话就编得显然乱了套:于是他非常痛苦,他也特想处一个差不多的女孩子,但是用他的话说,那时的女青年都象鬼一样精,一见面听他说他爸是反革命便扭头就跑,毫无任何商量余地,所以他“上午见一个下午就失恋”,等于天天在失恋。在他的自尊因他父亲的反革命罪名而受到伤害和践踏时,街坊们竟四处出动帮他满世界找媳妇!几乎把该市所有能找到的丑女全放到了他面前!又见了数不清有多少个其丑无比的女青年后,他还是一个没看上,因为他自我感觉不是一般的好,他骄傲地说自己一米八以上的个头,眼虽小点但总的来看挺英俊,并且有李玉和(以他作为反革命后代的阶级立场和审美观来说他应该自比鸠山才合逻辑)的风范,要找也应该找个漂亮妞儿。谁让自己天生是个作家坯子呢,于是就想起了一个好主意:往下找,20岁以下天真烂漫活泼讨厌的女孩子肯定单纯不在乎他是啥出身。别说哎,还真让他给蒙着了,一个比他至少小8岁的小姑娘被他刻意瞎编的故事迷得神魂颠倒,天天跟屁虫似的追在后面催他往下讲。他看时机成熟便提出、或者做出了让小姑娘一口咬定是流氓的事,一见大势不好他马上要挟道要么嫁我要么从此再没有那哄你玩的闲工夫!结局是,此种应该只能伊甸园才有的听故事至上的女孩子竟不顾家里反对,跟他私奔成为中国文革版的“阴谋与爱情”之奇特结尾。大作家最后用痛恨文革年代和调侃自己聪明的语气说,这一爱情打劫行动还同时派生出另一个异果:即搂草打兔子--编故事骗媳妇一举两得地让自己成为了大作家。

别急,这位写出著名伤痕小说《碰海》的大作家,临了不忘得意地补充道:他有幸为自己举行了一次国宴级别的婚礼。婚宴所用的几十斤大鱿鱼是他下海摸参时碰见一位不相识的老渔翁所赠;而正好99只特大对虾,则是一艘货运船上的出口虾巧不巧跟天上馅饼似的掉下来一箱被他拣个正着。就此,他特别强调说,那时侯,谁能吃上这个?那大虾就像现在的海洛因一样国家严格控制根本不可能让老百姓见得到!可我的婚礼上却有99只大虾!99只啊是个什么数?!我当时就预感我的命运之门就要打开!
请问这样驴唇对不上马嘴的“见证”让人怎么想?尤其堂而皇之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又让人怎么看?连我这与文革有隔世之遥的人都觉得逻辑太不通!于是--也由着我瞎编一回:1、一个反革命狗崽子有这样浪漫的青少年、有那么多人关心和有那么美好的奇遇,应该是令他终生怀念和向往的啊!马家爵的人文环境但凡有他这样的一半好也不会走到杀人那一步吧?2、既然他周围真像他说的到“牛鬼蛇神占一半”的程度,那就鱼找鱼虾找虾谁都甭嫌谁也不至于对付个女朋友那么难哦?再说更不可能革命派的女儿全长得俊,偏偏“牛鬼蛇神”的闺女都长得丑啊?3、他说上午见面下午就失恋,整个一花痴!人家谁恋他了,他就剃头挑子一头热地把自各楞往失恋的火坑里推?3、街坊们像对待失足青年一样满世界找媳妇来拯救他,他却挑三拣四一心要娶那七仙女,还污蔑别人其丑无比--灵魂堕落到如此不可救药,你们说是不是比他爸的反革命罪行还可恨?何况更不应该自己挑花了眼反说是文革耽误了他呀?4、当时没准编的什么故事呢把小女孩骗到了手,又在他认为对他来说是地狱的文革年代糊弄着人家跟他结了婚,也忒便宜他了,搁现在起码也算他个诱什么少女兼拐带人口犯!5、他说的那大虾、鱿鱼的就更可疑,有句话叫“会说不如会听的”,实际上他到底怎么搞到的都很难说!他自己形容大虾被控制的程度不亚于现在的“海洛因”,那我倒要问:你今天摆桌宴席给宾客们一人发几克海洛因抽抽,不立马抓起你来判个贩毒罪才怪?

还用再多联想吗?如此五条就是要说,我们从他破绽百出的所谓“见证”中可否能听出什么门道来?而我需要了解的,是经的住推敲的文革时期人们生活的真相!如果上述确实是文革年代的真实写照呢,就请在见证这样的历史时别再昧着良心骂这不好那不好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