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英着:坐视不管和中共三座欺人纪念碑

发表:2004-03-28 2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50年在中国派出志愿军参加韩战之时,周恩来声明说,对“美帝国主义”侵略朝鲜“不能置之不理”。这是中共第一次在外交声明中把一个富有中国特色的四字成语嵌入双重否定的语法结构中。乍听起来,并无出奇之处。但随之而来的是黄继光身带七个弹孔扑向吐出火舌的敌堡,是张积慧驾机击落美国王牌飞行员戴维斯,是豫剧演员常香玉带头捐献“香玉号”战斗机,是毛泽东儿子毛岸英墓碑在朝鲜国土上建起,是魏巍写《谁是最可爱的人》,是巴金写《我们会见了彭德怀司令员》,是老舍写《无名高地有了名》……“置之不理”四个字呀,把当时每个中国人的喜怒哀乐之情折腾了个底儿朝天!

1956年7月,埃及共和国宣布将苏伊士运河从英国手中收归国有,接着来了同英国的军事冲突,发生了震惊世界的“苏伊士运河事件”。结束“抗美援朝”战争不久的中共,以战争巨人的姿态,站在“被压迫民族”埃及一方,反对“老牌帝国主义”英、法等国的侵略战争了。政府声明当中又是一个双重否定结构嵌四字成语:“我们不能置若罔闻!”我当时听了一场时事报告。报告人说,“英帝国主义”的政府召集了许多专家连夜讨论“置若罔闻”这个词儿,是否同“置之不理”一样,就要派志愿军到埃及,跟他们拼一、二、三、四、五次战役了!报告人又神秘兮兮地说,当然我们同埃及离得这么远,怎么会出兵呢?其言外之意是,我们玩弄了一个词儿,就把帝国主义吓得方寸大乱。当时台下笑了,我也笑了,同大家一起尝到“谈笑间强虏灰飞烟灭”的快意。

这次台湾选举波折中,中共于3月27日又说话了:“如果台湾局势失控,造成社会动荡,危及台湾同胞的生命财产安全,损害台海地区的稳定,我们将不会坐视不管。”这是中共第三次玩弄双重否定结构中嵌入四字成语的游戏。而且显然这次的“坐视不管”,是同“置之不理”、“置若罔闻”相呼应,配套成龙的!

第一次使用“置之不理”的真相是斯大林、金日成、毛泽东的邪恶专制铁三角欺骗了中国人民,把发动侵略战争的金日成说成“被侵略者”,造成70万到100万中国人葬身这场不义战争中,留下个今日的金正日无赖政权,他的家族骄奢淫逸,他治下的百姓人食人、啃树皮,更搞起核子讹诈,弄得中共这个昔日救命恩人也在为此挠头皮!总之这次“置之不理”,换来了一座亘古罕见的欺人纪念碑。

第二次使用“置若罔闻”,则是明打明的“万金油──虎(唬)牌的”(昔日一种外用防暑止痛药),是中共的第二座欺人纪念碑。

今次中共327声明,又是一座不折不扣的欺人纪念碑。实际上,他们对台湾民主制度从来没有“坐视不管”过,他们对台湾民主制度从来没有停止过仇视、干预、破坏。现在又大装其“好人”,扮出“台湾救世主”的模样,浑水摸鱼。结果呢,台湾327集会和平结束,径直给了中共一记耳光。50万人集会,按台湾人口比例是个大数字,但并未造成什么“局势失控、社会动荡、危及生命财产安全”。与此相反,50万人按大陆人口比例是个小比例,但是就算5万人,5千人,或5百人的天安门集会,是否能被中共允许?回想胡锦涛刚上台时,安徽合肥女大学生被汽车撞死而引起的部分学生游行,把新的总书记吓成那副熊样,就不难看破专制者面对民主如坐针毡的恐惧状态了。


大纪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