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环王》连映火爆异常 超长时间一晃而过

发表:2004-03-14 0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青年报 萧扬)《指环王》(The Lord of the Rings)系列三场连映的时间加起来将近10个小时,这个马拉松式的观影历程听起来让人顿觉恐怖,但实际上,当你真正进入了“中土世界”,就会发现,时间倏忽而过。3月11日,对于北京的魔戒迷来说,这一天无异于节日,在北京不少影院,《指环王》系列集体亮相,《指环王3》的王者面容终于完全浮现,为今年的影院掀起了第一轮狂潮。

  从3月11日傍晚起,北京若干家五星级电影院就开始“三集连映”。新东安影城和东方新世纪影城专门辟出一个厅给打算“从头看到尾”的影迷们,而每个小厅中都坐了两百多名观众。记者11日下午4点多在华星影院购票时被告知当晚的《指环王 3》已买不到好位置,而周六和周日的电影票也已经卖出大半,怕买不上票,不少人心急得不愿意排队,竖队变成横排,几乎成了抢票。

  而因为下班时间的关系,三场连映的观众是依次增多的,以华星为例,影院放映《指环王1》的时间是下午5点,有六七成观众,《指环王2》的放映时间是晚上8:15,观众已经上升到九成之多,而到了《指环王3》的放映时间晚11:30,影院全部满座。从观众年龄层次上看,大多是年轻人,其中主要是忠实的魔戒迷和被魔戒的魔力“蛊惑”过的人,场内的气氛始终很好。在《指环王3》上映之前和放映结束后,场内有观众兴奋地鼓掌,这种场景发生在性格内敛的中国观众身上,实属少见。

  由于场次之间的休息时间很短,只有15分钟,因此看三场连映的观众用餐方式也成了一大景观,只见散场之后,观众像水一样迅速铺开,到达了附近的快餐店,买上外卖食物又迅速地赶往影院,紧张而又兴奋。记者在旁边的快餐店购买汉堡,被告知,某类汉堡需要等两分钟,可见购买的激烈程度。

  《指环王3》的票价不菲,广告也不少,但因为广告安排在中场休息时间,不会影响观众看电影,因此倒也没有受到非议,很多观众根本不知道还放广告,因为在进场时,迎接他们的已是“新线公司”的字幕了。

  最初对于10个小时的“马拉松看电影”,不少人表示担心吃不消,尤其是工作一天后赶往影院坐到凌晨,怕熬不住这么长的时间,而事实是,很多观众表示时间一晃而过,根本就没看过瘾,直到字幕升起,音乐结束,他们才走出影院。而此时的心情要么是很爽,要么是难以用语言说清,要么是对《指环王》系列就这样结束而感到恋恋不舍。

责任编辑:輕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