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面试的故事

发表:2004-03-11 2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H是来美国探先生的,也就是陪读了。到了美国后,发现在国内做的梦不大适合美国这种没钱就要饿死的国情。既然这读书也没什么好陪的,还是去打工吧!先生还算是够意思的,说你还是去考 TOEFL,GRE 吧。就这样她考了试,申请了学校,赶上机会好,她还拿了全奖!

那当学生的日子,过得快!

转眼H硕士要毕业找工作了。

H读书的大学是一所很不错的学校,每年都有大量的公司到学校搞 CAREER FAIR,并且在校园面试大量的学生。H到CAREER办公室注了册,又把自己的RESUME输到学校的DATABASE。接着,她查到招人的公司名单和公司所须要的专业,她是学机械的,很多公司都要学机械的,这令她很高兴。 但不幸得很,大部分公司都要找有绿卡的,她试着申请这些公司,可计算机根本就不接受她的申请。没办法,她就把所有无绿卡要求的公司都申请了一遍,然后,她每天盼着有公司找她去 INTERVIEW。

这一着还真灵,几天后,她接到一个EMAIL,通知她去CAREER办公室INTERVIEW,公司是EXXON,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公司。 H这个忙活呀,又是买衣服,又是到图书馆找书准备回答问题,心里又紧张得要命,这第一次面试就是这么好的公司,她生怕搞砸了浪费了机会。EXXON 的 INTERVIEW 前一天,她又接到了另一公司的INTERVIEW 通知,这回是大名鼎鼎的 IBM!她心里踏实了一些,心想:这两个公司里面我总能捞一个吧!

EXXON 的INTERVIEW进行得很顺利,INTERVIEW她的是一个工程部的经理,经理对她很满意,告诉她有可能找她去EXXON的总部面试。H很高兴!首战告捷!

到 IBM 面试时,她就一点也不紧张了,发挥得很好。 几天以后,她接到 IBM 的通知:去 IBM 的总部面试! 过了两天, CAREER办公室又来了一个EMAIL: P & G,世界上最大的日用品公司,要她去面试。

啊!生活真美好,运气来了挡都挡不住!

到IBM总部面试后不久,CAREER办公室来了个电话,问她是否有绿卡,H说没有,她问有什么关系吗? CAREER办公室的人说我们想核实一下,因为 IBM 要雇你,但他们公司规定要绿卡。H 赶紧说:不会的,公司招人通报上说对绿卡无要求的,CAREER办公室的人说:那是对计算机系的学生而言。

H一听,心都凉了!

IBM啊!一个人有多少机会进 IBM 呢?

等她缓过劲来后,打电话给EXXON的经理问起第二轮面试的安排,经理说他刚出差回来,很快就要搞第二轮面试,到时通知你。

她感觉好了一些,开始认真准备 P & G 的面试。P & G 的面试很奇怪,是考试形式,把几十个申请人找到一起考试。考题很广泛,是那种没有固定答案的考题,如:你如果与同事的意见不一致时,你该怎么办?题目很多,根本做不完,许多老美学生做了一半就走了。H也未做完,她觉得这公司是没戏了,果然,几天后, P & G 来了一封信,感谢H的宝贵时间,但很抱歉这次没有职位适合她的技能云云。

现在只剩下 EXXON了, H 又打电话给EXXON的经理,经理一反以前的热情,支支吾吾,最后问你的移民情况如何? H明白了:这又是那该死的绿卡呀!

H的那些辉煌的校园 INTERVIEW 就这样无声无息地结束了。

当她终于进入一流大公司工作时,已是五,六年以后的事了!

文章来源:北美娱乐信息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