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妇女怪病难治:1年掉下千层皮

发表:2004-03-09 17: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彭州三邑镇一名50多岁的妇女王秀兰(化名)突患怪病:身上的皮肤每天都要掉好几层,四处求医无效。患病1年来,王秀兰身上掉下的皮肤积满了一个洗脚盆,体重已经从55公斤下降到40公斤,手脚均已变形。  

灵巧村妇身患莫名怪病

  昨日下午,记者在彭州见到了被疾病折磨得骨瘦如柴的王秀兰。尽管此前记者有充分的心理准备,但当王秀兰被丈夫牵着走出破旧的草房时,她的样子还是令记者吃惊不小:王秀兰皮肤通红,从头皮到脚板均被大量干皮屑覆盖,最大的像铜钱、最小的如针尖,只要稍微一走动,这些皮屑就会纷纷扬扬地从身上掉下来。王秀兰干皮掉了的部位露出大块红彤彤、亮光光的肌肉,触目惊心。

  据王秀兰讲,她身上这些皮肤,几乎每天都要掉几层,足足可以装满一大碗。如果不把干皮扯下来,就会搔痒难耐;扯了后虽然感觉好受一些,但人却一天比一天瘦,到现在,她的手臂已经成了一个“干木棍”,眼睛周围也没有皮肤,红红的怪吓人,而视力、听力均受到很大影响。

  将近1年来,在怪病折磨下,王秀兰原本灵活的双手和双脚严重弯曲变形,如同鸡爪子一般,根本无法伸展。  

村民谈病色变纷纷躲她

  记者采访时,王秀兰还不时扯着自己受伤的干皮,他的丈夫则拿着一把大剪刀,将她身上已经变得坚硬的干皮剪下来。在他们的脚边,放着一个大大的洗脚盆,王秀兰的丈夫告诉记者,1年来,王秀兰全身掉的皮肤至少装满一脚盆。

  现在,王秀兰已经不能再做任何家务事,他的丈夫每天帮她擦洗身上,将她身上的干皮清理掉。两人告诉记者,得病之后在当地医院治疗过,医生均无法确切地说出到底是什么病,尽管吃了不少药,但却没有一点效果。

  王秀兰患怪病的事,三邑镇的村民几乎都知道,一谈起这事,大伙儿有的叹气摇头,有的则远远躲开。记者了解到,由于至今不知道王秀兰得的是什么病,不少村民都不敢接近王秀兰,生怕自己也被传染上。

  王秀兰告诉记者,去年4月份,她的额头莫名其妙出现了几个铜钱大小的红印子,搔痒得厉害,不久红印子没有了,额头开始掉皮。很快,那些红印子长遍全身,红印子长到哪里,那里的皮肤就开始脱落。“人家说人掉一层皮都不得了,可我至少掉了千层皮!”王秀兰流着眼泪无奈地对记者说。尤其令王秀兰伤心的是,村民们看见她就像躲魔鬼一般。  

专家怀疑是剥脱性皮炎

  王秀兰所患怪病究竟属哪种疾病?记者就此采访了川大华西附四院外科专家徐昌华。徐医生称,由于没有看到王秀兰本人,因此很难确切地判定到底属于哪一种疾病。根据记者描述的症状,徐主任初步判定,怪病很可能就是剥脱性皮炎。一般来讲,接触过敏物质或者使用某些药物,可以造成全身大面积掉皮。此病必须尽早医治,否则很可能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