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原政协主席韩桂芝涉贪被查

发表:2004-03-08 07: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龙江省原政协主席韩桂芝涉嫌经济问题,已被中共有关部门立案审查。香港文汇报报导,韩桂芝下台与“宝马车撞死百姓案”及原国土资源部部长田凤山贪污案无关,而是涉及另一起罕见腐败大案“马德案”。

消息人士透露,韩桂芝涉嫌经济犯罪问题,发生在二○○二年或更早时,是她担任中共黑龙江省组织部部长、省委副书记期间。

报导说,中共原绥化市市委书记马德涉嫌卖官敛财被“双规”,他供称,为当上绥化市市委书记,曾送韩桂芝一笔钱。韩桂芝接受调查时表示,这笔钱以马德的名字存入银行,已归还马德;但马德否认说没有收到这笔退款。司法机关因找不到相关证据,未对韩桂芝采取措施。

据指出,担任光大银行哈尔滨分行副行长的韩桂芝之子,因处置不良资产收回扣被司法机关审查。其子交待,马德的礼金被韩桂芝转送韩的妹妹,韩妹将这笔钱以马德的名字存入银行,但存折并未送还马德。马德案事发后,韩桂芝授意将存折烧毁,企图让证据石沉大海,逍遥法外。

巨贪马德自一九九五年以来,利用职务便利,大肆收受贿赂,买官卖官,甚至公开价码将一些县级领导职位“出售”牟利,目前查实认定马德收受贿赂人民币五百零二万元、美金两万五千元。马德已被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公职处分,目前正由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马德案”还牵连一大批当地官员。

此外,轰动海内外的“宝马车撞死农妇案”近日将公布结果。消息人士透露,涉案人无任何省市领导人背景,也与韩桂芝无关。

“宝马案”发生在去年十月十六日,苏秀文驾驶宝马车撞死哈尔滨市平房镇代家村农民代义权的妻子刘忠霞,另有十二人受伤。代义权接受交警调查时,指控苏秀文“故意杀人”。

哈尔滨市法院判处苏秀文两年徒刑,缓刑三年。由于此事件处理上司法不公现象随处可见,加上苏秀文座驾是豪华“宝马”,牌号是极醒目的“黑AL6666”,苏秀文被认定有高官背景,网路上盛传苏秀文是“韩桂芝儿媳”,但韩桂芝否认。据了解,苏秀文的夫兄关学平与掌管路桥建设大权的原黑龙江省交通厅长、现任副省长傅晓光有直接关系。因傅晓光的插手,才使警方回避“故意杀人”和“过失杀人”调查,以最轻的“交通肇事”处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