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七大珍米

发表:2004-03-05 1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陕西黑米 产于陕西省汉水河畔的洋县。它有滋阴补肾、健胃暖肝、养血明目等功能。其蛋白质含量比一般大米高6.8%,还有15种氨基酸及多种维生素成分。

云南紫米 早在元、明时期,墨江一带就普遍种植了。其米质细腻,紫色素易溶于水,熬成的粥晶莹透亮。它的赖氨酸含量比一般大米高40%,是理想的滋补佳品。

常熟血糯米 江苏常熟产的血糯米已有100多年的种植历史了,它含有生物比咯素和13.6%的粗蛋白,营养价值很高。

东兰黑米 是黑米中身价最高的一种,又称黑糯米,产于广西东兰县一带,其粒紫黑,用此米酿出的酒,有行气、健胃、补血、提神、强壮身体之功效。

湖北珍米 产于湖北蕲春县李时珍的故乡。米质独特,色味俱佳,营养丰富,温中益气、养胃和脾。

纪山龙米产于湖北省荆门市十金铺镇纪山封。此米清香可口,含有较高的蛋白质和纤维素,并含有多种微量元素。

滇瑞408云南瑞丽农科所选择培育而成的新籼型优质米,蛋白质含量达12%。

摘自《新民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