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性大灾难:未来20年间 全球数百万人将死于非命

发表:2004-02-23 0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英国《观察家报》报道,一份由美国防部秘藏但已经被英国《观察家报》获取的秘密报告称,未来20年间的全球气候巨变将带来一场世界性的大灾难,数百万人将在战争和自然灾害中死于非命。

  报告警告称,到2020年时,欧洲部分大城市将被日益上升的海洋淹没,而英国的气候将变得与俄罗斯的西伯利亚一样寒冷。到那时,核冲突、旱灾、饥荒以及暴动将充斥整个世界。

  获悉该报告内容的少数几名专家说,这份材料对全球未来形势进行了预测,认为恶劣的气候变化将把地球引向无政府状态的边缘,很多国家都努力拥有核威慑能力,以保护自己所能享用的日益减少的食物、水与能源供应。这种对全球稳定所造成的威胁已远远超出了恐怖主义对人类所造成的威胁。

  五角大楼分析家认为,混乱与冲突将成为各地社会生活的突出特征,战争将重新定义人类的生活。

  报告的主要负责人是美国五角大楼颇有影响的国防问题顾问安德鲁·马歇尔,他曾于前一段时间在美防长拉姆斯菲尔德麾下,对美国目前的军队现状进行评估,旨在实现美国军队的转型。报告的作者包括美国中情局顾问彼得·施瓦茨、加州全球商业网络公司的道格·兰德尔两人。

  报告的撰写者们认为,对地球气候变化的考虑应提升到美国国家安全的高度。专家们得出的结论认为,一场即将来临的灾难性的气候变化是完全有可能出现的,而且将对美国的国家安全形成挑战,美国政府必须尽快考虑到这一点。

  报告是要向布什政府证实保护环境、实行人道主义的正确与合理性,因为布什政府在这方面的做法一向比较消极,而且一向拒绝承认气候变化的存在,一直把国防安全放在优先考虑的位置。

  上周,布什政府遭到了诸多科学家的批评,认为政府企图将科学加以改造,以便适应它的政治计划,并且压制它不喜欢的科学研究。

  尽管布什政府态度不太积极,但一些高级气候学专家却相信他们的努力将能促使布什政府郑重对待气候变化问题,而且希望它能促使政府签署可借以减缓气候变化速度的国际性条约。

  最近,由数名英国著名科学家组成的代表团访问了白宫,专家们向布什政府提到了他们对全球变暖的担忧,并把这次访问作为促使美国方面能认真对待气候变化问题的一次努力。《观察家报》得到消息说,美国官员对这个问题显得非常敏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