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廉”几时休?

作者:田 桓 发表:2004-02-20 2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慈禧太后以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都实行廉听政。这种腐朽的病态政治,给中国造成严重破坏。如今江泽民已成为党内外和国内外普遍唾弃的臭不可闻的多闻的人,他将和这种腐朽制度一起,从抽水马桶中被冲走。

百多年来四次垂且听政
晚清以来,坐在养心殿垂廉听政的那拉氏(慈禧太后),掌控了清朝命运四十八年。

当然,中国历史上的垂廉氏四次“垂廉听政”,我们可以找到以下几个共同之处:
首先,都是以掌权军权为后盾。那m拉氏前期通过恭亲王掌军机处,后期通过荣禄掌军权;毛氏则始终自掌兵权;邓小平后来虽然不当军委主席,但实际上仍是军队的最高统帅,临去世前,将秘书王瑞林调为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军委委员,以便在他死后仍掌握军队;江泽民现在赖在军委主席位子上,还将秘书贾延安调为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牢牢掌握中央军委动向。

其次,他们都以特别阴险、凶狠的手法,在摧毁其对立面的残酷斗争中来为自己“立威”。在这一方面,他们在多数情况下,更是利用了对立面的温良恭俭让,来攫取权力的。在权力斗争中,他们都是“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权力至上主义者。那拉氏以辛酉政变,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 两天之内杀戮和监禁了她的丈夫咸丰皇帝指定的“顾命八大臣”,从而掌握了最一局权力。其后,又以戊戌政变,“六君子”流血,来巩固其统治地位。最后,甚至以毒死光绪,使她的劣迹免于败露。毛泽东以发动“文化大革命”,不惜以“天下大乱”来打倒刘少奇。邓小平不惜以“六四”天安门流血,来巩固自己的统治地位。江泽民则疯狂镇压法轮功来巩固其地位。

近代和当代的这几起“垂廉听政”,给清王朝和中共都造成了极大伤害,使之走向衰败。那拉氏“垂廉”四十八年,造成外国三次入侵,割地赔款,陷国家于被列强分割的危险之中。毛泽东为打倒刘少奇而发动的“文革”,使全国陷于瘫痪,使国民经济濒于崩溃的边缘。

腐朽模式,必将灭亡
从总的趋势来看,中共连续三代的“垂廉听政”,似乎已将“垂廉听政”变成固定模式了。这种模式,在封建帝制时代都是政治生活的病态,更不用说二十一世纪的今天了。现在国内和党内两个司令部的并存,已经严重妨碍了国事的处理,尤其阻碍了政治改革的脚步。

事实上,党内外和国内外,对江泽民这种“退而不休”“赖着不走”,不在其位,却要“垂廉听政”的封建独裁作风,都已十分不满,纷纷要求江氏还政于民,还军于国,不要企图把解放军变成江家军,以军毁党,以军乱国。而且,有着七十多年历史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也不会轻易被一个从未有过一 天军旅生涯,已超退休之龄的垂垂老朽所摆布。江泽民手里这根枪杆子,到头来究竟是听谁的指挥,的确还很难说。

因此,腐朽的“垂廉听政”制度,到了臭不可闻的江泽民身上,应该是从抽水马桶里冲到污水处理厂去的时候了。

(动向2月号)(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