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大师陈瑞斌美东首场钢琴独奏倾倒全场听众

发表:2004-02-18 17: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讯: 由新唐人电视台和大纪元时报联合主办的钢琴大师陈瑞斌美东首场独奏音乐会于2月15日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圆满落幕,陈瑞斌的演奏倾倒全场听众,获得巨大成功。演出结束后的掌声经久不息,尽管一再谢幕,仍平息不下那雷鸣般的掌声。他的美东第二场独奏音乐会将于2月22日(星期日)在新泽西州的尼古拉斯音乐厅举行。

台湾出生的奥地利籍杰出钢琴家陈瑞斌,曾师承Murray Perahia及Lazar Berman,是十八项国际钢琴比赛大奖和国际萧邦协会特别奖的得主。他曾在美国西海岸举办过两场独奏演出,征服了湾区观众,名声斐然,但美东地区许多人对他的名字或许还比较陌生。昨天有幸参加演出会观众一睹大师风采,演出过后观众的赞美之词不绝于耳。从中场休息人们便开始纷纷购买陈瑞斌钢琴曲CD,到演出结束后,出售CD台前已是人群熙攘,供不应求。人们等候在观众厅内不忍离去,当陈瑞斌出来与观众见面时,人群蜂拥而至竞相请陈瑞斌在CD上签字。

一位家住新泽西的观众,须赶火车回家,当时离火车出发时间已经所剩不多,但他一直急切地等待大师签名,舍不得空名而去。他一再说,太好了,太好了,很遗憾我太太没来,所幸的是新泽西还有一场演出,我一定得叫我太太去看。

一位西人观众说:真难以相信如此美妙的音乐贯穿演出的始终,只见他的双手像水一样,在琴键上流动。一群美国高中学生相约从新泽西而来,看过演出之后赞不绝口,声称太棒了,不枉此行。

一位华人女士说找不到合适的语言来形容自己的感受,只觉得心灵受到强烈震撼,特别是最后演奏的史特拉汶斯基 改编自芭蕾舞 <彼德洛希卡>的“ 狂欢节的集市”等组曲,陈瑞斌高超卓越的技巧,排山倒海般的气势,将此首极高难度的曲目诠释得淋漓尽致。另一位华人女士表示,她以前曾看过陈瑞斌的几场演出,每次都被深深地感动,因为陈瑞斌是用他的心在演奏。他对音乐的无所遗漏的全付身心的投入,使观众被极大的感染。

当天有不少家长携带儿童甚至幼儿前来观赏音乐会。整场演出座席上鸦雀无声,人们屏息凝神,完全被带入了乐曲的奇妙意境之中。令人惊讶的是,演出从始至终,孩子们同大人一样,也沉浸到了那出神入化变幻万千的钢琴所演绎出的音乐世界中。

一位看过陈先生演出的华人朋友说得好,当今的世界喧嚣浮躁,工作生活一派紧张繁忙,他虽然不是很懂音乐,但是有幸能够得一机会,以如此简易的付出,欣赏一位世界级钢琴大师的非凡表演,遁入那世外桃源般的美妙音乐世界,暂时忘却世间一切忧愁和烦恼,平静纷繁的思绪,纯净杂乱的心境,升华自己艺术的修养和境界,实为一种难得的于身心有益的超级享受。

陈瑞彬在纽约演出后表示,这是首次在卡内基音乐厅演出,感觉很舒服,从观众的反应知道了成功。谈到在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的演出时,他表示作为艺术家为艺术而演出,新唐人支持艺术,推广艺术,当然也希望大家推广新唐人。展望在新泽西和华盛顿DC的演出,他表示要用最好的专业水平表现,不会想太多。

新唐人电视台市场部的杨帆小姐表示,陈瑞彬是世界一流的钢琴家,在美西已经十分有声望,这次在东部和卡内基厅举办音乐会也是想帮助陈先生在美东打开观众。同时回报陈先生对新唐人晚会的热情支持。新唐人电视台了解到在美国旅居很多华人艺术家,很多没有一个舞台来展现自己。新唐人努力推广高雅正统艺术的同时也希望帮助华人自己的艺术家有一个展现自己艺术成就的机会。

陈瑞斌在新泽西的演出将于2月22日(星期日)晚7:30PM在新泽西罗格斯大学的Nicholas Music Center进行。订票热线:908-759-8043。演出当天现场尚有少量余票出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