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子女几千块学费愁白了头 广西谭老汉情人节呼唤献爱心

发表:2004-02-14 2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报道专稿】 广西消息,中共革命老区百色地区依旧贫困,谭老汉突破网络警察层层封锁,将自己为子女几千块人民币(约合几百美元)的学费愁白了头发的故事写给我们, 在情人节呼唤善良的同胞献爱心.以下是谭老汉的来信:

今天是西方的情人节,对于天下每一对情侣来说,都是幸福的。每一个节日都有人在等待着相应的幸福一降临,可对于谭老汉来讲,任何日子都没有幸福可言。中国每天都在发生变化,有的人生活从中得到了变善,有的却是停步不前,有的甚至每况日下。13亿人口,9亿是农民。农民当中有欢者,也有悲者。欢者,看起来好象是那些频频出现在电视频目里的所谓"致富带头人";悲者,是没有机会露面的,他们不能破坏国家如今蒸蒸日上的好局面,也只能流着无声的泪。

中国的广西有"山水甲天下"的桂林,也有日渐石漠化的百色。百色这个市,"革命老区"是它自夸的本钱,正如中国的"四大发明"。然而,或许很少有人注意到生活在那里的处于最底层的农民。

谭老汉也许就是一个缩影。然而他一生的经历却让人感觉到,活着仅仅是为了活着。同祖国同年出生的他,却不能与它有相同的命运。别人都说这是命,可他骨子里不相信命。出身于地主家庭的他难道就真的只有这个命吗?土地改革让使他们家一无所有,母亲在营养不良的日子里生下了他,能活着就已经是一个奇迹了。饿着肚子过日子,在"反右运动"中由于是地主出身,父亲被抓去劳改,母亲抱着他一次次被纠上批斗的台上。年幼无知在这个时候是逃避现实、逃避精神折磨的最好方式。由于贫困,更由于出身问题,读书成了一种梦想,一种不可能实现的梦想。文化大革命中,对知识分子的残酷迫害,在他的脑海里成了一种难以磨灭的印记。然而,成为知识分子仍然是他心中的梦想,因为这或许可以改变他是个农民这个现实,在他的心里,"农民"是受苦受累,千百年来都是这样。高考的恢复,并没有使他改变这个命运。

如今,谭老汉依然是面朝黄土,背朝天,耕耘着那一亩多地,不同的是他的孩子们可以有读书的权利了,这是他最感欣慰的。然而与日俱增的学费,却使他在别人高高兴兴过年,欢欢喜喜看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的时候,为那几千块钱的学费愁白了头发。他可以让孩子们辍学,但他不甘心,不甘心成为农民,这个在他心里边是受苦受累的概念,即便自己现在依然人、猪同住在一个屋里头,也不管房子是否是个危房,更不用管每个星期吃上回肉便是幸福这样的概念。

两个孩子同时读高中,可每年五六千块钱,因为一个只有一亩多地,且多是山石,能有什么经济来源呢,孩子们都懂事,学习都上进,都想考上大学,也都能考上大学。天底下为什么人与人之间,命运为什么就能够有如此天壤之别呢?难道上帝就这么偏心?不,我不相信。我相信世间应该充满爱。我是一个医务工作者,对病人 ;我们献出我们的爱心,伸出我们的双手,把生命从死神那夺过来,与病魔作斗争,承担着救死扶伤的责任。对于爱滋病,我们全世界共同努力奋斗,给爱滋病患者与感染者以爱和理解支持,关爱生命,共享生命。可对于谭老汉,我们能不能伸出我们的援助之手呢?人类所共有的人性? 同情心使我相信:有!

自愿资助者,请与中国广西百色市平果县新安镇道峨村下甫屯的谭然作联系。

联系地址:中国广西百色市平果县新安镇道峨村下甫屯37号
联系人:谭然作(谭老汉)
邮政编码:531405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