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的阴影:就中国首富马明哲给温家宝总理的公开信

发表:2004-02-02 17: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尊敬的温家宝总理:

  您在就职国家总理时的“就职演说”中有这么一句话:“......我同时是一个敢于负责任的人!”这句话,掷地有声,令我们感动不已,记忆犹深。一年来,每每在电视里看到您在祖国大地走村访贫,为一个农妇丈夫讨工钱的情景,看到您面对百姓深情的目光时,我们心情激动,我们想,这是真正的人民的总理!

  然而有一个阴影始终在我们心头挥之不去,抹之不掉。这就是在我们平安保险公司大部分A级管理人员,甚至在全国行业里广为议论的一件事情:您和平安保险董事长马明哲的特殊关系。

  议论(1):您的女儿曾经接受了马总赠送的一幢高级别墅;

  议论(2):前几年按我国保险法规定保险公司不能混业经营,平安保险关于由集团控股的方案一直得不到监管部门的批准,但最后中国保监会还是违背原则按平安上报的方案给批了。曾有媒体评论说:“平安马明哲通天,可以和法律对抗八年......”

  业内普遍议论说,马明哲和法律以及监管部门“对抗”的后台就是您(或是您身边的秘书)!

  关于这一点,马明哲并没有回避,他在成立集团控股公司前3个月,就让全国分支机构的老总向B级干部宣导说:“我们总公司混业经营的方案保监会没批,但马总已托人将报告和方案送温家宝那里了,估计可以批下来。”后来的事实证明,灵验了!

  尊敬的温总理,您当时是国务院副总理,分管农村和金融工作,您是最大的实权者呀!

长期以来,这个阴影令我们许多金融。保险界的人士,特别是平安保险公司里对马明哲各种严重违法犯罪,侵吞国资行为愤恨的员工痛心疾首!

  每每这个阴影在我们脑海里与您在电视里令人感动的镜头重叠在一起的时候,我们在痛苦中茫然!

  我们强烈地希祈这个阴影是假的!温总理,您能帮助我们吗?就象您关心农妇熊德明那样?!

  据我们所知,公司里已经有人将平安马明哲的犯罪行为得不到查处,以及和您的可能存在的“特殊关系”告诉了国外的记者,有人准备在“人大”以后,由中央电视台实况转播的“新闻发布会”上向您提问。我们还是出于对您的尊敬和信赖,将此告诉您,好有个准备。

  我们衷心祈望您能在2004年大力推动您最熟悉的行业----金融-保险业的反腐败风暴!

  祝您不负民望!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员工
  2004年元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