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高速大巴堕桥爆炸死伤29人

发表:2004-02-02 0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春节期间,深圳、安徽、四川等地相继发生车祸。一月三十一日晚,一辆从粤西阳春市返回深圳的大巴在广深高速公路失事,冲落二十多米下桥底,爆炸起火,三十多名乘客中九人当场死亡,二十多人重伤。消息称,死伤者中并没有香港人。

香港苹果日报二月一日报导说,现场消息称,失事的大巴从广东阳春市开往深圳,事发时载三十多名乘客,相信大部份是刚回乡度完岁,准备返回深圳工作的民工。昨晚八点半,当大巴驶至广深高速公路新桥路段时,突然失控,高速冲向路边石肩,然后撞破石栏,冲落二十多米深的桥底。

据生还者表示,大巴坠地后曾发生爆炸,然后迅速起火。一名重伤在医院留医的生还者表示,事发时他睡了,睁开眼睛的时候,身边周围已是火光熊熊,耳边只听到此起彼落的惨叫声和呼救声,他爬出车厢,才没被烧死。

现场消息称,留在车厢内的九名乘客已当场死亡,其中五人更是惨被烧至变成焦尸,其余的二十多名乘客,全部受了重伤,大部份都有骨折现象。救援人员将一半的伤者紧急送往最近现场的沙井镇人民医院,进行抢救,其余的则被送往松岗镇人民医院。现场遗下长长的车痕。

这是踏入春运之后,广东省内最严重的一宗车祸。据悉,春节前的十五天内,广东已发生了四千多宗严重的交通意外,共引致五百一十一人死亡,三千四百多人受伤,比往年急升超过三成。

香港太阳报报导说,广深高速公路三十一日晚发生今年最严重车祸,一辆由广东阳春开出的豪华旅游巴士,行至深圳沙井镇新桥路段时,怀疑失控翻侧,由高架天桥上堕落桥底,九人当场死亡,至少二十人受伤送院抢救,其中多人危殆。

据了解,堕桥的旅游大巴当日中午由阳春县开出,终点站是深圳银湖车站,当晚八时许,当巴士驶至广深高速公路沙井镇新桥路段时,突然失控撞毁公路桥上的护栏,由高处堕落桥底。警方和大批救援人员事后赶赴现场展开救援,现场惨不忍睹,巴士摔成散架,当场有九名旅客丧生,其他受伤乘客被分别送往沙井镇人民医院和东莞松岗镇医院救治。

香港东方日报说,警方和大批救援人员事后赶赴现场展开救援,现场惨不忍睹,巴士摔成散架,当场有九名旅客丧生,其他受伤乘客被分别送往沙井镇人民医院和东莞松岗镇医院救治,其中多名重伤者生命垂危。据悉,这是广深高速公路今年以来发生的最严重的特大车祸。目前,肇事原因警方仍然在调查中。

香港星岛日报报导说,肇事豪华客巴行走阳春至深圳,事发时满载乘客,沿广深高速公路驰往深圳方向。三十一日晚八时左右,豪华巴驶至深圳沙井镇的新桥段,失事铲向路边石□,再冲前数米越过围栏,跌落桥底向右翻侧,据称该桥高约二十米,车内乘客顿时倒作一团,死伤枕藉,大批救援人员到来,经大半个小时始将全部乘客救起,送往附近沙井医院及松岗医院,但有九人因伤重死亡。

其中沙井医院共收纳十多名伤者,有四人伤势十分严重,而大批交警人员已在现场展开调查工作,由于现场未有涉及其他车辆,不排除事故是因为车速过高,或司机精神不足肇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