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暂停与法部份交流

发表:2004-01-30 1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VOA张永泰台北报导,法国总统希拉克反对台湾公投的谈话继续在台湾引起反响。台湾总统陈水扁星期四批评希拉克的言论是干涉内政,行政院表示将暂缓和法国的部份交流活动。

*陈水扁指法干涉内政*

针对希拉克反对台湾公投的谈话,陈水扁日前表达不满之后,星期四在国际青年商会致词时继续批评希拉克的言论是干涉内政。陈水扁说:“我们非常的痛心,也非常的遗憾,特别法国自己实施公民投票,而且已经有两百多年公民投票的制度历史,我真的没有办法了解,这样的一个国家政府的领导人竟然干涉到另外一个国家的内政。”

陈水扁接见国际青年商会代表时强调,改革必然有阻力和杂音,但不代表应该放弃做正确的事,以公投来说,这不只是普世价值,也是天赋人权的一部份,是国民主权的行使,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政府和个人有任何理由可以阻止、妨害或者剥夺。

*台两要员推迟访法*

此外,在法国没有适当回应之前,台湾行政院决定采取具体行动表达强烈抗议,如暂缓部份交流活动。行政院长游锡坤(方方土)说:“文建会陈主委和国科会魏主委原来都已经请假,而且报告,我也同意他们去法国。不过,发生这件事情以后,我觉得应该要暂缓。”

据了解,文建会主委陈郁秀原定2月1号前往法国主持台法文化奖颁奖典礼。该奖是台湾文化建设委员会和法国法兰西学院共同设立的。此外,台湾国家科学委员会主委魏哲和原计划2月4号到法国,和法国科学院副院长共同主持台法科技奖的颁奖典礼。

*林佳龙:经贸交流不受影响*

尽管两位部长级官员暂缓前往法国进行交流,行政院发言人林佳龙表示,暂停部份交流活动不会影响台法一般的经贸文化交流。他强调,台湾政府必须兼顾国家利益,但不能反应太过激烈。

林佳龙说,台湾政府认为希拉克的谈话不会得到法国国内外的支持,法国国会议员超过半数抵制胡锦涛的演讲就是最好的证明,虽然希拉克的谈话对台法关系有伤害,但对台湾举办公投的国际宣传反而有所帮助。

*石瑞琦称法不反对320公投*

台湾外交部发言人石瑞琦星期四转述法国外交部的说法指出,法方了解公投的敏感性,也重视先前台湾欧洲宣达团所做的说明,并会对陈水扁有关公投的解释进行慎重研究。法国方面强调,他们反对的并不是3月20号的公投,而是未来可能举办的独立公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