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版: 现代中国十大顺民

作者:童蒙 发表:2004-01-16 0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懦夫

不思进取是他们的指导思想,得过且过是他们的生活方式。他们往往有一套厌世哲学,总是逆来顺受。他们习惯于躲躲闪闪,其实是为自己的行为寻找的借口。他们无偿地占用社会的宝贵资源,挥霍他人的劳动成果,靠一种无意义的学习活动打发时间,填充内心的精神空虚。他们实际上就是一堆行尸走肉,既害了别人,又害了自己。

2,文痞

把吹捧上司当成帅气,拿溜须拍马当作事业,靠伪造政绩寻求财路,以哗众取宠作为绝招。他们往往希望整个官场的人都赏识自己,可以免费出入高级宾馆、酒楼、饭店,免费打台球、棒球、高尔夫球,免费游山、玩水、玩女人。他们总是喜欢吹嘘那些有权势的人,老想着认识那些红黑两道上的大人物。他们写作的文风让人恶心,却自我感觉良好。他们碰见领导的就满脸堆笑,遇到平民百姓的就趾高气扬。尽管他们觉得自己已经快要完蛋了,却总是把“误导”两个字当成炫耀或安慰自己继续痞下去的法宝。

3,狂人

满天放着狂言,整日打着妄语。好象全世界都是敌人似的,只有他们才能代表这个国家的一切。他们的心理是以专门宣传别国的坏消息来抬高自己的国际形象。其实,他们非常的自卑,因为缺乏成就感而通过突出别人的“坏”来衬托自己的“好”。他们往往是语言巨人,谎言大王。遇到对自己不利的内外形势发生时,他们首先是疯狂逃窜,然后再大声抨击那些谴责自己的国际舆论,使自己的国际地位每况日下。

4,官迷

自己一心想当官,不干好事,也不允许别人干好事。80%的精力都放在自己的升官事业上,只有20%的时间放在提高工作水平上。别人忙活的时候,他们到处乱跑;别人干完了,他们据为己有。他们迫害别人的本领,远远高于建设国家的本领。他们的眼里没有正义与邪恶之分,只有个人权力斗争的需要。他们唯一的精神支柱就是传宗接代。他们总是把倡导社会自由民主进步的人士当成天敌,时时刻刻盼望再发动一次文革以便整倒对手。

5,愤青

喊几句反日反美口号,就自以为是“爱国”。靠自己装腔作势的狭隘的民粹情绪来抬高自己的身价。他们明明知道自己是极端行为,却把极端的原因归结为群众太过麻木不仁,世态太过炎凉,而从不抱怨国家制度落后。其实他们的极端来源于他们自身的挫败感和心理上的不平衡感。他们往往是口号一堆,却从来不关心有利于民众利益的维权活动。他们一天不骂人就活不了,他们虽有惊人之语,甚至会用焚烧建筑物、攻击外国使馆等过激的行为来代表政府中的某些人发泄心中不满,但只要政府出面干预他们就会偃旗息鼓。

6,无信仰者

这些人什么都信,就信权和钱,整天就知道走东窜西或吃喝玩乐。斥责不理他们这一套的人,要么是白活一生,要么就是低级无知或者是不懂生活趣味,而把自己当成“仙儿”似的,经常妄想某天会“升官发财”,从此改变自己的人生命运。那些利益熏心的痴迷者,在达不到为所欲为的目的时,经常表现为绝望或残酷,并且为将要丧失权力而感到极度的苦恼与惊慌。他们总是以为自己是最高贵的人,应该永远拥有世间最高贵的享乐。这种人,说谁不行,谁就不行,不服不行。你越捧他,他越狂妄。最好就是别理他,让他自取灭亡。

7,狠心人

意思就是那些社会群体中的那些败类。他们往往喜欢为虎作伥,专门欺压穷苦百姓。他们很会利用善良人们的软弱,靠权势与恫吓来维持自己苟延残喘的社会地位。你白天利用报社媒体刚为民工讨得拖欠以久的工钱,晚上你或你的家人就被有关部门骚扰、警告或吊销执照;你前头刚为一个受欺压者伸张正义,后头在麦当劳坐下就会发现有探子正好作坐在你的对桌。他们永远也不会有良心发作的时候,整个身心都被个人的权力欲所包围。他们的无情使中国人民同情心日渐萎缩,他们是中华民族走向衰败的罪魁祸首,他们是中国社会的不安定因素。你对他们只能怒不可泄,而决不可与之抗争。

8,奴才

他们似乎总是扮演百依百顺的良民,其实他们是“墙头草,两边倒”,谁厉害他们就听谁的。只要当权者需要,他们就会放弃任何理性判断,而是不分善恶一律盲目执行。当劣行与谎言被戳穿后,他们便采用封杀、封锁和恐吓等方式限制消息外传。他们还真以为自己能够掌控着中华民族先进的封锁信息技术,自以为是中国的克格勃与比拉多,还以为换谁当权都不会追究他们的法律责任呢。他们致力于马屁研究业,为非作歹却不以为耻,反以为荣。他们的终级目标就是作一个是非不分的高级奴才,为了好吃懒做甘愿充当专制统治者们的那种孙子。众所周知,中国的每个大搞个人崇拜者,都是他们一次次地吹出来、捧出来的。

9,社会油子

这是中国最自私、自大、自负的社会群体。他们仗着一点社会阅历和对中国特色的狗屁研究,编造一些已经误入歧途的形而上学理论。蛊惑极端的民族主义者以及“爱国”愤青,组织各种团体和开展各种活动,并利用所控制的国家资源反复进行铺天盖地的宣传教育。他们无论到哪都自以为是,总是把自己的意志强加给别人,巴不得每个人都能变成愚民,最好还能得到全世界的认可,那么就可以更加肆无忌惮了。他们往往目中无人,并背诵了一些所谓的条条纲纲,就可以摆出一副世人皆愚我独明的姿态。他们往往以获得“权力地位”为荣,以“吃喝嫖赌”为乐。他们最不能容忍的就是自己的“高大形象”和普通民众混在一起,或者自己的 “高深理论”居然被下级官吏置于茅厕。

10,奸商

兑换一些美金、日元、欧元等外汇券,满天下地走私行贿,大胆地刷新中国的腐败历史,令人作呕的赞颂中国的虹桥、大坝、拆迁、银行借贷、电信计价、教育收费等腐败工程如何伟大,回过头来便贬低中国群众是如何的吝啬、狭隘和无知,真可谓是“得了便宜卖着乖”。他们往往掌握一些“鲜为人知”的国家建设工程的动向、决策、方案和资料数据,比如全中国的各个行业、各种工程的投资项目、资金等都来自于哪层领导,或者清楚需要付给中国哪个主管、监管多少回扣钱云云。他们以现代化信息工具和交通工具为便利,通过各种中介实现官商勾结,以狼狈为奸、谋取暴利、压低报价、偷工减料等手段不遗余力地作官僚买办的走狗。他们甚至无耻到利用新华社知名记者的便利条件,发布假信息、假新闻,以达到混淆视听、欺骗群众的目的。他们的存在是整个中华民族的耻辱。

读者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