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保险公司员工: 请中央密切关注首富马明哲的腐败问题

发表:2004-01-14 16: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尊敬的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吴官正书记、中纪委、最高人民检察院:

您们好!

我们是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员工。我们给您们写信,如实举报公司董事长马明哲的违法犯罪活动,请求中央能够重视起来,避免国家资产的流失。

我们公司总资产1500多个亿,但都快被马明哲这个大腐败分子捞空了。我们在近10年来,曾经不断给中央、广东省和深圳市的司法机关写信,如实反映马明哲的腐败问题,但都没有得到任何的回复。马明哲甚至在公司内部会议上讲,这些信都转到他的办公桌上了。他一定要查出来是谁写的。

最近,马明哲一方面宣布要在公司进行大裁员。要知道,很多都是为公司发展立下汗马功劳的老员工。他另一方面花大价钱引进外籍员工,想把我们这家国有金融机构转变为他的私人公司,并能够在香港上市。从而把公司再转变为外资公司,再把国有资产都转移到海外。

根据我们的了解,马明哲的违法犯罪行为主要集中在挪用侵占国有资产、贪污贿赂国家工作人员、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等。

第一,马明哲涉嫌侵占国有资产

早在1992年,马明哲假借广东人叶文彪的名义注册成立深圳市浩大实业公司,后改名为深圳江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然后,让这家公司参股公司10%的股份。而这家公司注册成立的时候,只有400万元人民币。而参股我们公司的钱需要1个多亿。马明哲就让公司担保,帮助江南公司入股平安。而实际的所有人是马明哲自己。

2000年下半年,国家监察部门来我们公司稽核监察,马明哲害怕事情败露,找到深圳市原外办主任陈剑钧。陈当时已经辞职自己设立了律师事务所。陈帮马明哲安排成立平安证券公司工会和平安信托投资公司工会。然后,接手了江南实业公司的全部股份。

马明哲对外宣称,江南实业是职工持股。但我们平安员工,都只有新豪时公司的合股基金,没有人有江南实业的股份。并且,平安证券公司工会和平安信托投资公司工会参股平安保险,从来没有得到过人民银行或者是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批准。

江南实业公司也没有多少钱。都是马明哲拿公司的资金交给江南实业公司的。其中,主要是寿险的业务员佣金节余。累计有2个多亿。马明哲挪用这部分佣金节余,归他个人使用。这是严重的违法行为。

第二,马明哲贿赂国家工作人员

早在1994年,马明哲为了能够当上董事长的位子。就拿新豪时的股份贿赂有关的金融监管官员。本来,中国工商银行作为公司最大的股东,要派干部来担任董事长职务。马明哲就拿350万股的合股基金,给了工商银行的一位行长。让工商银行放弃了派人当董事长。

马明哲在公司会议上还透露,深圳市的某些主要领导,个人也都拥有他赠送的公司股份。所以,公司上市也得到了一些人的支持。马明哲在公司会议上经常吹嘘,他给深圳市政府做了大好事。公司一上市。深圳市政府就会出好几个千万富翁。

但其实我们平安员工都清楚。公司发展10多年来,资产都快被马明哲掏空了。前些年,马明哲为了扩大公司规模和影响力,卖了很多高预定利率的保单,利差损在500多个亿以上。把外资股东都吓坏了。2002年10月,汇丰集团入股的价格是20元港币,而2003年年底,日本第一生命入股的价格只相当于3.2元人民币。所以,马明哲在年底又与汇丰一起收购福建亚洲银行,白送给汇丰集团25%的股份,作为补偿。

公司面临上百亿的利差损,前两年卖投资连接保险又误导客户,遭到大量退保。为了掩盖实际损失的真相,马明哲就要求财务人员做假帐。马明哲花900万港币一年引进的汤美娟,就是因为不愿意为马明哲做假帐而于去年年初辞职的。

第三,马明哲拥有巨额的来源不明的资产,并且都在转移海外

马明哲在国内的上海、北京和深圳都拥有豪华别墅。在香港他也有豪华住宅。另外,马明哲把自己的女儿安排到美国,并把资产都逐步转移到美国。马明哲还在美国夏威夷、旧金山和落衫机都买了豪华别墅。准备一旦国内东窗事发,他就躲到美国去了。他有美国绿卡,还有香港身份证。

公司内部的人都知道。马明哲把家搬到上海的时候,搬家公司的工人发现他家里藏匿着大量的的美元、港币和人民币现金。马明哲老婆到香港炒股票,每次带的现金支票就高达1个多亿港币。

马明哲在公司的投资和建设项目上大捞好处。对外却声称是给了深圳市政府和北京中央高层领导了。他在公司内部会议上经常吹嘘自己和国家领导人的关系多么好,给了他们什么好处。还把总理给他的回信让我们看。

但我们都相信,马明哲是在掩盖自己的腐败犯罪行为。

我们恳请中央密切关注马明哲的腐败行为,及时采取措施,避免腐败分子外逃,给国有资产造成更大的损失。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知情员工

2004年1月5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