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遭遇最大“汽油荒”

发表:2004-01-12 18: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部分油站确实无油可加。

  楚天都市报消息 (记者刘钧朱熙勇) 昨日,持续了三天的汽油短缺局面在武汉三镇达到顶点:一些司机苦于无油可加而急得在三镇四处寻觅。不过,省石油公司昨晚表态,缺油局面最迟将在今晚得到明显缓解。

  要么没油,要么只供大客户

  一大早,缺油电话便一个个打向本报编辑部,反映的均是93号汽油“奇缺”,并有司机因到处找不到93号汽油而不得不降低标号加90号汽油,或干脆令汽车停摆。

  为核实到底“荒”到了什么程度,记者兵分两路对三镇油站进行了近5个小时的探访。发现虽没有出现司机们所说的完全断油,但大部分油站确实无油可加。

  正午时分,在武昌,武泰闸、梅岭等加油站均称所有标号汽油全部卖断,部分非中石化所属加油站虽有少量油,但仅对持卡用户或有长期协议的车辆供应。仅武昌乔木湾一加油站称尚未断档,但库存量也已不大。

  下午,在汉口建设大道一家油站内,仅90号汽油有售。站方称,93和97号汽油已断档两天了,原因不详,也不知何时恢复。常青路、解放公园一带的油站只开门未营业。机场河的一家道达尔油站,93号油也是凭卡销售,无加油卡车辆暂无指标。一连探访了6家油站,仅北湖西路一加油站库存稍显宽松。

  93号汽油何以突然紧张

  受国际原油价格飚升及国内调整汽油结构的影响,湖北的汽油特别是高标号油的紧张状况已持续大半年。但部分油站这种持续多日的断档情况,自2003年5月以来尚属首次发生。

  “湖北目前零售的成品油,70%左右靠武石化和荆门炼厂两家供应,还有三成靠从外省调运。”省石油公司零售管理处陈祖规处长说,但前些时这两大供应链都出现了一些特殊情况,才造成近两天有些接不上趟。

  据他介绍,受前期大雾影响,外省调运的油料中,来自洛阳的陆路和来自安庆、九江等地的水路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阻碍。而从上月中旬开始,本省的武石化和荆门炼厂的大型生产装置又均处于停产检修状态。尚在开动的小装置,日均产量仅1000吨左右。而年关将近,我省目前的汽油需求量已达到历史同期最高水平。两种原因“夹击”,才出现了目前的尴尬状况。

  3000吨油驰援武汉

  据省石油公司介绍,武汉93号汽油的阶段性短缺最迟将在今晚得到缓解。昨晚,省石油已就目前局面召开紧急会议,布署解决措施。

  据陈祖规处长昨日称,经过努力,当晚会有3000吨左右93号汽油运到武汉。按武汉市近日每天500吨左右的消耗量,即便在连续五天没有外援的情况下,仍可以维持一周左右时间。按目前情况看,春节期间,除0号柴油这个因产销体制造成的“老大难”问题尚难解决外,汽油供应应该没有大问题。

  据称,这3000吨油将不会用来批发,而是全部用来满足中石化所属油站的零售。最迟到今晚,市内各大加油站的93号油供应可以恢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