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成军死 长春电视插播案余者现况

发表:2004-01-05 1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综合报导/2002年9月中旬,15名长春电视插播者被当局非法判刑4至20年,其中刘成军于2003年12月26日被迫害致死。插播者中女性,多关在长春黑嘴子女子监狱和吉林省女子监狱,男性多关在吉林监狱,他们均遭受毒打、电击及酷刑折磨。 刘成军之死使其他插播者的性命安危再次浮上水面。

2002年 3月5日长春市有线电视网络的八个频道罕见地播出了《法轮大法洪传世界》、《是自焚还是骗局》等电视片,播放时间长达四、五十分钟。在中国大陆及海外引起巨大震动,很多民众通过电视片知道了法轮功被迫害真象。对此,江泽民极度恐慌并疯狂报复,导致5000多人被捕,2002年3月至少有6名法轮功学员被打死。插播者侯明凯被“610”悬赏五万,于2002年8月21日被抓,两天后死亡。

*电视插播者被当局判4至20年

据中新网2002年4月1日的报导说,3月5号晚长春市和松原市的电视真相节目事件是长春市梁振兴、周润君、赵健、刘成军、云庆彬等18人所为。从中新网当时刊登的周润君,梁振兴、刘成军,雷明四人的图片来看,被关押拍照的房间内血迹斑斑,刘成军显然已无力保持自然坐姿,周润君内衣胸前似有大片血染痕迹。中新网的这篇报导随后被撤下,现已无法查找。

据中央社2002年9月20日报导,长春市中级法院对长春电视插播案15人判处4至20年徒刑,其中周润君、刘伟明20年,梁振兴、刘成军19年,雷明、赵健等11人被判有期徒刑18年至4不等。中央社报导未见15人的完整名单。

据追查国际提供的资料为:周润君、刘伟明20年,梁振兴、刘成军19年,张闻18年,雷明17年,孙长军、李德海17年,赵健(女)15年,云庆彬14年,刘东14年,魏修山12年,庄显坤11年,陈艳梅(女)11年,李晓杰(女)4年。
  
从最初的18人到判刑的15人,少了3人,其中已知侯明凯没等到庭审就已迫害致死,另外2人去向不得而知。
  
*雷明:吉林监狱受“死刑床”酷刑
  
据明慧网2002年12月2日消息,雷明曾被关在吉林监狱四大队,后又被关进严管队。雷明受到酷刑“死刑床”的折磨,狱警还指使犯人踢他的脑袋和用手抓其生殖器。2003年5月1日消息,雷明遭毒打后被迫写“悔过书”,后声明作废,在被关小号期间,因没有笔,咬破手指写下了严正声明的血书,声明以前所写的“悔过书”等均作废,结果被警察不断毒打。2003年11月17日消息再次提到了雷明遭受“死刑床”酷刑。“学员雷明、扬锋、腾伟强等许多人都遭受过这种酷刑(指死刑床) 的折磨,有的人手脚都被抻坏了,有的手和脚的指甲都被抻掉了。”

“死刑床”也叫“固定床”,是用钢筋做成套,固定在铺板上,将受刑者身体错位,手和脚都是斜上方或斜下方拉开,拉到极限锁死,身体成扭曲状,再往身下放木棍、脸盆、罐头瓶等物品,最后将身体完全悬空。然后用小皮锤在身体的各关节处敲打,直到脱节发黑为止。一段时间后,受刑者的关节全部拉开,十分痛苦。
  
据明慧网报导,大陆消息来源透露,吉林监狱给各大队下达指示:凡法轮功学员不能让其死在监舍内,一律送到小号、严管。在那里死亡一律算“自杀”或“正常死亡”。由于迫害程度严重,2003年6月起,吉林监狱里当时包括刘成军在内的100多名法轮功学员绝食抗议。刘成军死亡案使长春电视插播者和吉林监狱内法轮功学员的性命安危问题再次浮上水面。

*梁振兴:秘密逼供室 饱受酷刑折磨
  
明慧网不久前曾透露,被重判19年的插播者梁振兴,现关押在吉林监狱,遭“死刑床”折磨,生命一度告急。梁振兴2002年9月被非法审判前,曾被警察劫持到长春的铁北看守所,每两三天他就要被提审一次,每次都是把他的眼睛用布蒙上带走,每次回来都是遍体鳞伤。据他对长春地形的了解大概是在长春的净月潭的位置,在那里有一个秘密的刑讯逼供室,在那里他饱受各种酷刑的折磨。

*赵健、周润君:吉林省女子监狱

明慧网2003年10月27日消息:被分别判15年和20年的赵健、周润君现关押在吉林省女子监狱。赵健由于协助做电视插播放法轮功真相,长春市公安局出二万元赏金抓捕她。她于2002年3月被市公安局一处在街上绑架,蒙面带到净月山上刑,遭受老虎凳、电棍、用烟熏鼻子,用塑料袋系头憋气,用背剑式等刑罚迫害。周润君判刑前曾被送往长春市公安局市局一处在净月潭附近设的行刑室逼供。市局的警察用电棍、老虎凳等刑具折磨她,肋骨被打折,后被关押在公安医院。周润君曾被市局一处迫害造成严重心脏衰竭。

其他插播者均遭受毒打、电击。李晓杰,在老虎凳上五天五宿,多次被电得昏死过去。陈艳梅(女,被判11年),2002年9月18日在庭审期间被毒打和电击,庭审结束时,陈艳梅和梁振兴一样“是被抬着进监舍的”,后陈艳梅被送往黑嘴子女子监狱关押。

*净月潭刑讯逼供
  
明慧资料显示,多位插播者曾在长春市净月潭附近遭刑讯逼供。
  
明慧网的一则消息透露,“插播者梁振兴2002年9月被非法审判前,被警察劫持到长春的铁北看守所,每两三天他就要被提审一次,每次都是把他的眼睛用布蒙上带走,每次回来都是遍体鳞伤。据他对长春地形的了解大概是在长春的净月潭的位置,在那里有一个秘密的刑讯逼供室,在那里他饱受各种酷刑的折磨。”

2003 年1月19日的另一则不同来源的消息也提到了净月潭的行刑室。消息说“长春市公安局市局一处在净月潭附近设行刑室,周润君被市局的警察用电棍、老虎凳等刑具残酷的折磨,肋骨被打折,现被关押在公安医院。”消息还说,雷明、周润君、赵健、迟艳、李晓杰、梁振兴(这只是部份,还有不知道姓名的)被绑架并遭受酷刑。“赵健被警察在老虎凳上用电棍电过很多次,用绳子把手脚捆在一起,手被折磨的至今一直麻木不能拿东西。”

*庭审期间遭毒打、电击

从现有资料看,2002年9月中旬,这些学员在庭审期间在法庭后院遭毒打、电击 。
  
据法轮大法信息中心12月5日报导,“2002年9月中旬,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对15名法轮功学员非法审讯期间,警察把这些学员拉到法院的单独房间,进行疯狂毒打、电棍电击,其中陈艳梅、以及曾被警察开枪打伤腿的刘成军被毒打很长时间。后来,刘成军、陈艳梅、梁振兴等被抬进监舍。”对于警察在法院庭审期间进行的暴行,吉林市监狱一工作人员声称:“在法庭所发生的一切,与我们都没有关系,那是长春市区公安局干的。”

消息说,在间隔一天的9月20日,法庭宣布判决之前,15名法轮功学员首先被带到法院的单独房间,几个警察拿着电棍,上来就电,边电边说:“到庭上能不能不喊、不吱声”。据知情者形容,被反铐着双手的学员,在地上翻滚,惨叫着,其中陈艳梅、刘成军被毒打很长时间。消息透露说,法庭非法宣布判决后,警察再次把法轮功学员带到一个房间,几个警察强行抓着学员被铐在身后的手,往一些纸上按手印,有警察边按边说“这可是你自己按的啊。”

当局称2002年9月针对15人的判刑为公开审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