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来理发的么?”

发表:2003-12-30 1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这是一家正儿八经的理发店,可一天二十几个人上门找小姐,说我受得了吗?”张女士没想到,把理发店开在西红门桥附近会给她带来这么大的尴尬。现在,她只能在理发店橱窗上贴出“找小姐勿入”的告示以求安宁。
这家无名理发店位于西红门桥西侧。店窗上除了大红字“美容美发”之外,另贴了一张8开白纸,上面印着“找小姐勿入”几个大黑字。

  “你是来理发的么?”见记者在理发店里左顾右盼,年轻的女理发师绷着脸硬生生地发问。“当然是理发了。”听到这话,女理发师脸上和悦起来,拿起剪子,她开始给记者理发。“窗上咋贴那么一张纸?”记者问。“没办法,天天有人来找小姐。”理发师姓张,今年8月开的这爿店。张女士说,自从小店开张后,一天到晚不断有嫖客到这来找小姐。“多的时候每天会来二十几个。从14岁孩子到70岁老头,什么人都有。”张女士说,从1997年之后,西红门这儿嫖娼就越来越厉害。因为怕孩子学坏,附近不少居民不敢让孩子自己出来理发,“但就是这样,还是管不住。”最令张女士不能容忍的是,她说这是正经的理发店,不少人都不信。“有一次一个客人不信我的话,上来就把我往沙发上拽,幸亏我老公在,把他给打跑了。”无奈之下,刚开业半个月,张女士就在橱窗上贴了“找小姐勿入”的告示。

正聊之中,一黑皮夹克男子推门而入。“有小姐吗?”黑夹克直言不讳。“我这是理发店,哪来什么小姐。”张女士气愤地说。“天都黑了还怕啥?给你200块钱还不行呀?”黑夹克一边嬉皮笑脸地说着,一边往张女士身边凑,直到张女士大声斥责才悻悻离开。

离开张女士的理发店后,记者在大街上走了走,附近一百多米的街面上竟有10来家小美容美发店。“有小姐吗?”记者推开一家进去问。“我们就是呀!”两名脸上涂着厚厚脂粉的年轻女子不动声色地介绍,做一次100块钱,地点是在附近租的房子里。记者表示价钱太贵而离开时,后面还在喊,“100块钱还贵,你玩过没有呀!”记者随后又走进附近四五家发廊,情况大同小异。“现在理发店、发廊成了嫖娼的代名词儿,我这正儿八经的理发店反倒成了不正常的了,这叫什么事呀!”说起这些怪事,张女士满腹的牢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