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网络人士证实移至浙江秘审;被囚医生的太太发求助信

发表:2003-12-21 0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华援助协会新闻稿:

2003年12月19日美国费城: 北京家庭教会基督徒徐永海医生的太太李姗娜近日委托对华援助协会向国际社会发出题为” 一个妻子的求助信” 和”何为法?何为德?”的文章,吁请各界人士为她无罪的丈夫提供法律援助,并且在文章中质疑当局在此案中的处理手法与当局宣称的”以法治国和以德治国”是否背道而驰.

另据对华援助协会收到来自吉林省吉林市传来的消息, 北京家庭教会基督徒网络人士张胜其已于北京时间11月27日从吉林省吉林市被带至浙江省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分局的一秘密地点审讯.张胜其47岁的母亲李明芝日前自山东曹县赴吉林市欲送衣物,结果被告知张已被移走它省,具体地点”无可奉告”, 李明芝被迫无可奈何回家. 李明芝是山东曹县一家庭教会领袖.据吉林市公安局一位同情家庭教会的匿名公安人士传来的消息说, 11月26日约上午十点,10多名来自吉林市公安局船营分局和浙江省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分局的国家安全保卫大队便衣突袭了张胜其的未婚妻叶继飞位于吉林市区的家.据悉,当时张胜其与未婚妻叶继飞刚从北京抵达吉林探亲. 公安宣布扣押20件物品,包括电话本,手机和北京市家庭教会活动家刘凤钢写的若干文章. 张胜其与叶继飞被带走. 23岁的张胜其6年前在北京从事电脑网络工作.因张胜其与被捕的北京家庭教会活动家刘凤钢属同一个家庭教会, 张又是家庭教会基督徒活跃的网络人士,时常在教会网路上探讨基督信仰问题,张的被捕可能与刘凤钢一案有关. 刘凤钢因探访一些因拒绝加入官方教会的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地区家庭聚会基督徒时于10月13日被以涉嫌”泄露国家秘密罪”拘押并被捕的.12月12日片警通知刘凤钢的妻子说刘凤钢,徐永海和张胜其已都被正式逮捕。

总部设在美国费城的对华援助协会对有关当局连续无端非法拘押和平教会人士的行为表示强烈谴责. 对华援助协会主席傅希秋说,这显示国际社会对2003年中国宗教迫害状况持续恶化的判断是有根有据的.

对华援助协会再次吁请国际社会各界正义人士就此向中国有关当局表达关注, 呼吁中国有关当局遵守法治精神和公民信仰自由的国际承诺,增加宗教政策透明度,公开对非官方宗教进行打压的中共中央2002三号文件(中发<2002>3号).

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分局电话:+1-86-571-8262-2514 传真:571-8237-7550

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处莫处长电话:+1-86-571-8705-5252

(前北京市委党校讲师, 中国家庭教会传道人, 威斯敏德神学院哲学博士候选人): 傅希秋

2003年12月19日 于美国费城
对华援助协会
China Aid Association, Inc.
P. O. Box 263,
Glenside, PA 19038 US
TEL: +1-215-886-5210
FAX: 215-886-1668
EMAIL: [email protected]


一个妻子的求助信
李姗娜

我丈夫徐永海自11月9日被抓以来,警察没有给我任何的书面通知。12月12日片警通知刘凤钢的妻子说徐永海被正式逮捕。

我觉得我丈夫受的苦太多了,他上次做牢留下的皮肤病到现在还没好,又要去受苦了。他无罪为什么要抓他,我要为他申冤,为他请律师,我知道这也许是打不赢的官司,因为我面对的是------。

我觉得我对不起他,因为付不起律师费,到现在我还没请上律师,但我也不能因为没钱不去为他申冤,我希望各界人士帮我,帮我找到能够不收或少收费的律师。

我以前并不理解徐永海的所作所为,他是一个善良的人,是一名基督徒。他认为别人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自己家里的事再大也是小事。今天我丈夫被抓了,我才感觉到什么是无助,什么是无奈,我需要帮助、需要关爱与支持。别人的昨天就是我的今天。今天的感觉使我对徐永海的为人有了一个更深的认识,在这时我更想念我丈夫。虽然他很爱我,但是他把更多的爱给了他所关心、关爱的社会,给了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他是我的好丈夫,他更是一个好医生、一个好公民。

我丈夫是一个好人,他一直在帮助别人,从来不想得到什么,更不想得到回报,他做了近20年医生没有留下积蓄。我付不起律师费,是我对不起他。有一个朋友对我说:“你们这些人连律师都请不起,你们还能做什么?你们还能帮助别人什么,自己都拯救不了,还能拯救谁?”我知道她说的是实话,这也许是大多数人的想法。正是这样我才更要去为我丈夫辩护,不惜一切。可巨额的律师费我交不起我无奈、我很难过,我对不起他。

律师们已经给朋友打过官司,我知道有罪无罪,绝非证据,而是取决“他们”的需要。我知道钱也许是白花,但我还是要请,一定要为我丈夫做无罪辩护。我不希望这样的事再发生,我不希望再有像我一样的人,只能对着丈夫的照片------。

我丈夫是好人,我一定要想一切办法救他,哪怕很渺茫,请大家帮帮我。谢谢!

李姗娜

电话:82082198

2003/12/16

何为法?何为德?
李姗娜
依法治国、以德治国是国策,看看这法与德吧?
我丈夫徐永海11月9日被抓到现在没有任何的书面通知,就连口头通知也没有。按照刑事诉讼法拘留应在24小时以内,通知家属或他所在单位,拘留的原因和羁押的处所。他们不但没有通知,我去问不是推辞就是敷衍。近20天我没有丈夫的任何消息,我心急如焚,他没带换洗的衣物、洗簌用品、取暖的被褥,身上只有少许的零用钱。感谢主!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得来了萧山看守所的电话,我打过电话去问,才知道我丈夫已经在萧山看守所,我这才给我丈夫寄去了换洗的衣物、洗簌用品和少许的零用钱。试问这就是所谓的依法治国吗?
还有更可笑的12月12日片警口头通知刘凤钢的妻子说徐永海被正式逮捕。按照刑事诉讼法逮捕应在24小时以内,通知家属或他所在单位,逮捕的原因和羁押的处所。试问这符合法律吗?我去问管我们的片警,他说不知道。我去问西城分局也说不知道。现在我搞不懂我丈夫的合法通知,到底应该通知谁?应该谁通知?按照刑法我找不出答案。看看这就是依法治国!
我丈夫4月底5月初因上访,被拘留13天,维护权益到算犯法!很遗憾,我受了这么多年教育,到不知道什么是法了!
刘凤纲被抓后,我与我丈夫去关心、帮助过他的妻子和孩子,他妻子告诉我们说:“警察说了,不要告诉徐永海,刘凤钢被抓的事,这样对他不好,对刘凤钢也不好。”难道关心、帮助别人也违法?这就是以德治国吗?我丈夫的母亲病重、去世,警察一直对我丈夫进行跟踪、监视不让回家,跟他们住在旅馆里。这是德吗?警察都没让老人见上儿子最后一面,这也是德吗?
我现在只想问,何为法?何为德?
李姗娜
2003/12/18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